注册

科学家将展开闪电狩猎计划 提升天气预报准确度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科学家将展开闪电狩猎计划提升天气预报准确度【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名为Exaedre的“闪电狩猎”计划将于9月1

原标题:科学家将展开闪电狩猎计划提升天气预报准确度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名为Exaedre的“闪电狩猎”计划将于9月13日到10月12日在法国科西嘉岛的一座“飞行实验室”展开,这是欧洲首次对这一目前尚未被深入研究的物理现象展开探索,旨在提升天气预报的准确度和掌握更多相关知识。

Exaedre由5支来自大学的科研团队负责开展,项目负责人德费(Eric Defer)表示,此前欧洲并未进行过任何针对闪电细节的研究。在9月5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费还表示闪电这种自然现象目前仍处于被公众误解的状态,从社会层面来说闪电始终代表着危险。

报道指出,为了纠正公众对闪电的错误印象,30多名科学家将奔赴科西嘉岛,于未来一个月内在一架基于Falcon 20型飞机上搭建的“飞行实验室”中展开“闪电狩猎”计划。这架飞机将在机场周围200公里的范围内,以每轮3小时,共8轮的任务周期内尽可能地接近风暴单元,从而展开相关测试工作。90%的闪电通常都发生在云层之间,只有10%会接触到地面,因此想研究闪电的细节就意味着要进入去源头。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调查工作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危险,两名飞行员将处于“最大的安全可能性”之下。届时,飞机上的一名技术员、三名工程师和一位科学方面的负责人将和一支位于地面的团队实时交换数据,此前通过闪电探测网络收集到的数据将会在地面被上传至飞机上。

根据介绍,将在科西嘉岛展开的行动未来会被用于推断法国以及整个欧洲的情况,具体而言,这些研究将更好地预测短期风暴(15到30分钟)的演变情况,并提供1到2天的较长期天气预报模型。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