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文化名片”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即将惊艳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主办单位:湖北剧院、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时间:2018-09-28/29 19:30演出地点:湖北剧院大中华文化之美正征服世界,国之自信正传递着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

主办单位:湖北剧院、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

演出时间:2018-09-28/29 19:30

演出地点:湖北剧院

大中华文化之美正征服世界,国之自信正传递着国风文化复兴的热潮。

当我们回首历史,聆听先人哲圣的教导,才能找到自己的基因密码,建立起文化的自信。

巡演过全球数十个国家、登陆过世界顶级艺术殿堂、被誉为“中国文化名片”的大型民族舞剧《孔子》9月28/29日将在湖北剧院上演。大气磅礴的音乐、华美壮观的场景布置、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古典美学艺术盛宴。

超强阵容来袭,国内顶级制作团队

孔子第77 代孙执导

舞剧《孔子》的总导演孔德辛是孔子的第77代后人!!

孔德辛表示,作为孔子的第七十七代后人,她心中的孔子形象异于众人,对她来说孔子既是众人眼中的圣人,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长辈,也有常人的喜怒哀乐,她希望将自己对先人的理解,以舞蹈的形式传递给大众。

生命中有什么值得如此去坚守呢?这是我创作舞剧《孔子》之前常常想的一个问题,也就是这样一种思考,促使我创作《孔子》。

——孔德辛

在孔德辛看来,孔子心中坚守着那个“道”,在那个时代可能不被理解,舞剧想讲述他的坚持、他的旅程,他在人生险境和困境中的姿态。

90 后青年舞剧人才担纲主演

张珊珊

胡阳

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倾力巨作,此次舞剧《孔子》的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

六十余位专业舞者,两位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剧人才,国内顶级制作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舞剧《孔子》的主要演员胡阳虽然是90后,但却是已经问鼎过年轻舞者奖项最高峰【桃李杯】的“老演员”,年纪轻轻便已经担当中国顶级歌舞剧院的首席舞者。

作为中国顶级歌舞剧剧院的首席舞者,胡阳为了能够演好剧中的角色,几乎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反复阅读大量的文献书籍和向历史专家求教。所以当观众观看这部舞剧时,我们所看到的不仅是一场唯美的舞蹈表演,更是春秋时期的历史再现。

(具体演出名单以现场为准)

还原春秋气韵,以舞演绎传世经典

舞剧《孔子》选取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这是不断碰壁的旅程,是无法完成梦想的不归途,是求而不得的坎坷路。

乱世,国君昏晕,沉溺女色,问政孔子,却又形同虚设;臣奸网独断,勾心斗角。

孔子进谏,推行礼制仁政,却无力回天。宫廷的争斗终于牵连孔子,被迫奔亡。在危困绝粮的风雪之中,孔子仿佛见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

战争迫使百姓流离失所,黑暗中,归途里,幽兰操不再是自伤自怜的琴歌,而是任重道远的颂唱。看似归途,大“道”仍在路上……

全剧以不同类型的繁复舞姿

展现和演绎多达六幕的剧情

同时配以制作精良的道具

专业而优雅的舞美设计

兼顾古典与现代潮流的服装

大气磅礴的配乐

舞剧《孔子》,堪称无暇

蜚声中外,好评如潮

精良的制作、豪华的演出阵容、宏大的史诗内涵......《孔子》舞剧全国巡演以来好评如潮,吸粉无数,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倾力巨作,舞剧《孔子》不仅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在国外也受到热烈追捧。舞剧《孔子》所传递出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博大精深,自2013年上演以来,舞剧《孔子》的足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演出了上百场,所到之处皆掀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

舞剧《孔子》美国签售现场异常火爆

曾在2017年初登上世界著名的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舞剧《孔子》,一经上演便引发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强烈反响,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文化名片”。它用舞蹈、音乐等形式来传递孔子天下大同的理念,不仅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远播海外,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国人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