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官聊武汉]英国驻汉总领事:武汉国际化有这些助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近年来,武汉对外交流情况如何?凤凰网湖北推出“外交官聊武汉”系列报道,诚邀四国驻武汉总领畅聊武汉近年来的发展情况。2018年9月,在武汉工作四年的首任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即将离任,离任之际,他接受了凤凰网湖北的独家专访。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化”战略是武汉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五大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武汉非常重视外籍人士对武汉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近年来,武汉对外交流情况如何?凤凰网湖北推出“外交官聊武汉”系列报道,诚邀四国驻武汉总领畅聊武汉近年来的发展情况。2018年9月,在武汉工作四年的首任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即将离任,离任之际,他接受了凤凰网湖北的独家专访。

凤凰网湖北:您在武汉的四年任期内,英国与武汉有哪些重要合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在这四年里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双方在商务、人文、教育各方面交流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有越来越多的商界代表、高校代表都来到武汉,希望跟武汉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特别是在高层互访方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首次访问武汉,这也是双方交流里程碑式的一个进展。

凤凰网湖北:为何英国安妮公主和首相访华都选择武汉作为重要站点之一?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自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设立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加强两地的交流,这些交流也得到了英国高层,比如英国安妮公主以及首相的大力支持,相信这些高层的访问为我们两地的交流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也为未来的一些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两地的交流从基础的交流层面会加深到有实质性的商业交流的成果。

凤凰网湖北:武汉在英中交流中扮演者怎样的角色?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湖北和武汉为英国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非常好的窗口,之前大多数英国人可能了解北京、上海以及成都,但对武汉的了解并不多,经过武汉领馆的开设,以及越来越多的英国高层来到武汉,有更多的英国人了解武汉,认识武汉也知道了武汉的发展,所以我相信武汉在英中交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让武汉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

凤凰网湖北: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您觉得武汉对外开放程度如何?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与我当时来到武汉相比,武汉在开放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仅看到有更多的外资企业来到武汉进行设厂投资兴业,另一方面,我们也惊喜的看到武汉在发展自由贸易区,能够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来到武汉设立代表处或者是公司。我相信在自由贸易区设立后,将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与武汉企业进行合作,也可以激励武汉的本土企业在海外发展,进一步提高知名度。第二个方面,我们也知道,长江新城的规划也进一步帮助武汉发展,我认为长江新城将成为一个创新和绿色环保的发展中心,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汉,进一步促进武汉国际化发展。

凤凰网湖北:您觉得武汉的投资环境还有哪些有待改善和提升的空间?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我认为一个城市要发展它的国际化,最重要一点就是在贸易这方面要制定一些相应的政策,能够保证外资企业和本土企业能够有共同发展的机制,不仅仅是在营商环境上,同时也可以开放市场准入的门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外资企业来武汉进行投资兴业,只有他们发现在武汉有更多的商业机会的情况下,这些外资企业会更容易派更多的人更多的资源来到武汉进行投资。

凤凰网湖北:您即将离开武汉,当有一天您回忆起武汉的时候,最想念武汉的什么?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让我回想起武汉的时候,我当然想到的是武汉可爱的人,我在武汉结交了非常多的朋友,机构和代表,这些人能够让我感受到武汉的热情,所以有机会我一定会找机会再来武汉和他们再叙前缘。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交官聊武汉】英国篇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914/19/wemedia/962a9894aaa01aa896653b4ceaa98e53cdf65f71_size309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