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无力抚养三个儿子 自制辣椒水深夜专抢单身女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80后男子无力抚养三个儿子,自制辣椒水深夜专抢单身女性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赵庆)黄梅34岁男子王某,在连续生了三个儿子后,迫于生活压力,竟在深夜骑车尾随单身女子,用自制辣椒水喷雾多次

原标题:80后男子无力抚养三个儿子,自制辣椒水深夜专抢单身女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赵庆)黄梅34岁男子王某,在连续生了三个儿子后,迫于生活压力,竟在深夜骑车尾随单身女子,用自制辣椒水喷雾多次实施抢劫。9月9日,在抓捕时,王某的妻子刚生产第二天,民警人性执法,避开产妇将其抓捕。

9月2日凌晨2时许,黄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驻黄梅镇中队先后接到两起报警,一男子用不明液体向两名受害人面部喷洒后抢随身携带的挎包。据两名受害女子描述,作案人操黄梅本地口音,身高1.7米左右,上身穿一件深色背心,左手手臂上有纹身,作案时骑着一辆踏板摩托车。

民警分析两起案件的发案时间不到半个小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通过对案件进一步梳理,民警还发现,在7月26和8月11日凌晨,在黄梅城区也分别发生过类似抢劫案件。

黄梅县公安局遂成立刑侦、技侦、黄梅所的精干力量成立专班,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专案组民警全面收集嫌疑人作案时各个路口的视频,从海量视频中逐一进行对比分析,对嫌疑人作案后的去向以及作案前的行驶轨迹全面进行倒查。

经调查,黄梅镇蔡枫树居委会居民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走访才得知,王某妻子于9月7日在黄梅某医院产下一名男婴,王某一直在医院陪护。考虑到王某妻子刚刚生产,身体、心理都在恢复期,如果在病房内实施抓捕,可能会对其妻子正常恢复造成影响,出于人性化考虑,专班民警并未贸然采取行动。

9月9日上午11时许,蹲守了3个多小时的民警发现王某准备离开医院后,布控民警迅速出击,在医院门前广场将王某成功抓获。

落网后,王某主动交代了其先后6次实施抢劫的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34岁的王某是黄梅县黄梅镇人。其与妻子结婚后育有三个儿子,大儿子14岁、二儿子9岁、小儿子刚出生。7月底,王某在城区投资经营了一家餐馆,由于餐馆刚开张营业,生意并不好,加上妻子由于怀孕待产没有收入,而大儿子和二儿子马上就要开学,三儿子又即将出生。面临家庭巨大开销,王某是千方百计想赚点钱,但是王某没有想着利用自己的手艺,却将心思全花在了“歪点子”上,在自家餐馆内用辣椒熬制“辣椒水”,装在塑料喷雾器中,然后趁凌晨时分街头行人稀少的时候,骑着摩托车在街上四处游荡,寻找单身女性作为作案目标,在发现目标后,其骑着摩托车迅速靠近,然后用自制辣椒水袭击目标面部,迅速将受害人挎包抢走。7月底以来,王某利用同样的手法,先后实施抢劫作案共6起。

目前,王某已被黄梅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