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一商场内共享充电宝自燃冒烟 触发烟雾报警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惊险!共享充电宝商场内自燃业内人士吁请商家慎重选择充电宝品牌傍晚时分人流密集时,一商家摆放的“小电”充电宝突发自燃,触发了烟雾报警器。近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汉阳一

原标题:图文:惊险!共享充电宝商场内自燃

业内人士吁请商家慎重选择充电宝品牌

图为:商场内自燃的小电共享充电宝

傍晚时分人流密集时,一商家摆放的“小电”充电宝突发自燃,触发了烟雾报警器。近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汉阳一商场内,所幸物业方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才没酿成更大事故。

8月28日下午5时30分许,汉阳一商场三楼,“小电”桌面共享式充电宝突然自燃冒烟,商场内烟雾报警器被触发。商场物业、运营等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暂时下架商场的“小电”等共享充电宝品牌。商场大幅提高共享充电宝的进场门槛,除要求厂家提供相关资质、产品检测合格证明等外,还要求前往消防部门备案。

共享式充电宝在武汉并非新鲜事物。近两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热潮的兴起,共享充电宝品牌也如雨后春笋,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不难见到各种品牌的充电宝。

记者探访楚河汉街多家餐饮店发现,几乎都在显眼位置摆放了共享充电宝,顾客只需扫描二维码付费即可充电。

如今,“小电”的自燃事故,将充电宝的安全问题摆到了台面上。尽管在“小电”官网上,其对自己的充电宝产品安全性打包票,称“使用进口高品质电芯,采用业内领先技术,稳定耐用,安全可靠”,但公共场所自燃事故引发业内普遍忧虑。

业内人士介绍,充电宝的关键部位是电芯,便宜的电芯与造价高的电芯爆炸风险不同。在共享充电宝领域,普通消费者更难分辨其材质和安全系数,因此建议商家选择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的品牌。

此外,共享充电宝作为大众消耗品,使用越多安全隐患就越大,用户使用不当和维修不及时,都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无论在产品本身还是在售后维护方面,品牌共享充电宝都更胜一筹,安全系数也相对较高,商家和消费者应注意甄别。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