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鹤楼停车场智慧升级不拥堵 助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黄鹤楼公园停车场智慧升级:出入口全更改游客进出不再拥堵整洁干净的路面铺设、清晰的引导牌、进出口科学合理改道、最新技术的智能升降杆、智能“车位相机”、扫码付费…..

 整洁干净的路面铺设、清晰的引导牌、进出口科学合理改道、最新技术的智能升降杆、智能“车位相机”、扫码付费…..这是自今年8月5日边施工边升级改造后的黄鹤楼停车场新面貌。智慧升级后的黄鹤楼公园停车场集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现代化与人工管理精细化于一体,实现游客车量有序进出,不拥堵,畅快停。

综合改造解决游客车辆进出难

黄鹤楼公园停车场综合改造工程首先是解决了游客车辆进出难问题,伴随着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停车难”已成为城市交通的一大顽疾,随着自驾游游客数量的持续上升,加之停车场地处长江一桥武昌方向上桥处,来自阅马场、古楼洞和黄鹤楼地面地下两个出口的四股车流在只有两车道的上桥处汇聚(见下图),黄金周期间曾因大桥堵车造成游客在地下停车场被堵1个多小时,成为投诉的重灾区,难怪曾有游客戏称节假日的黄鹤楼停车场是“宇宙堵点”。

为解决这一“痼疾”,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早在2010年就加大投资力度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升级,而此次综合智能改造最大的亮点,便是将停车场原有的两进两出更改为三进三出,出入口方向也全部更改,从以前的武珞路进武昌路出,改成车辆一律从武昌路进,武珞路驶出,这样使黄鹤楼周边的武昌路和长江大桥上桥路段更畅通,而游客驶离也更迅速便捷,停车场内外都不再拥堵。

在停车场改造后的新出口----武珞路与首义路交界的丁字路口,黄鹤楼公园联合交警部门专门设置了一个红绿灯,负责停车场综合改造的刘工告诉记者,新设置的红绿灯可以根据停车场驶出车流量来调节变灯的时间,比如十一旅游高峰期,出口直行的绿灯时间会相对延长,方便游客迅速驶离。这个新出口的设置极大程度解决了游客离开时排队等候的拥堵问题,左转至武昌,直行可上二环,右转可去汉口,解决了以往车辆只能从武昌驶上大桥后只能过一桥去汉口或者绕湖北剧院路口回武昌的情况。长江一桥武昌上桥处的拥堵情况得到较好的解决。

进出口智能升降杆的设备改用了第四代车牌识别算法,识别率高达99.76%,不管是对于光线、日照的情况下,它的识别率都不会有更多的影响。具有高稳定性和防砸功能,高效安全。

智能收费+反向寻车系统便于游客快速找到爱车

智慧升级后,停车场开启了停车扫码缴费功能,手机支付停车费后可直接驶离车场,解决了游客排队缴费四处找零钱的不便,与此同时,扫描二维码游客还可以根据提示找到爱车的停车区域和编号,不记路的朋友再也不愁在停车场找不到自己的车啦。

为了让游客能够顺利扫码,黄鹤楼还通过网络运营商,将电信、联通、移动在整个停车场的地上地下全部做了一套室内分布系统,实现了停车场网络信号覆盖,不论游客用的是哪家网络,均能流畅登陆网络。

最新智能“车位相机”,亮红灯显示已停放车辆,绿灯则表示还有空位,游客可根据亮灯的颜色一目了然寻找车位,再不用在停车场反复兜转找车位。节约时间的同时,“车位相机”还有摄像头监测双重功能,如遇车辆停车擦碰,可以随时调取拍摄影像,避免了纠纷。

智慧升级的黄鹤楼停车场还贴心的设置了新能源停车位和残疾人停车位,增加了七个电动汽车的充电桩,还有一排靠近电梯处、方便残疾人上下车的停车位,将便民设施做到极致。

贴心设计助游客更便捷停车

而进口处右拐下负二层的坡路上,工作人员几经调试,最终选择了最合理的拐弯行驶线路并设置了一条便捷转弯路障,方便一些车身较大、开车技术不好的游客快速驶入,如此一系列贴心设置真是满满都是爱。在爱心公益服务上,黄鹤楼公园一直走在前列,方便大家,传递正能量。

说到爱心公益,如此便捷又智能的停车场收费居然一直保持着每小时3元钱的收费标准,相比同等级旅游景区,黄鹤楼可以说是业界良心了!

停车通畅、缴费便捷,周边道路也不再因车流大、道路窄而变得拥堵不堪,黄鹤楼停车场智慧升级不仅方便了游客出行,还给武汉市全面提升停车设施建设提供了案例,更是为即将在汉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加油助力,积极努力配合提升武汉城市功能品质,为大武汉城市面貌改善贡献力量,更是做为大武汉著名旅游目的地,展现着东道主的靓丽身姿!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