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随州一公交司机突然昏厥 实习女医生争分夺秒跪地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9-18 第期

原标题:随州一公交司机突然昏厥倒在方向盘上

实习女医生争分夺秒跪地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汪秀珍)公交车司机突发昏厥,坐车的实习女医生见状紧急进行施救。9月13日,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来到随州市曾都医院向该院实习生王琼赠送了一面“见义勇为,医德高尚,救死扶伤,医者仁心”锦旗和一封感谢函,对她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为公交司机实施急救表示感谢,同事们这才知道了王琼救人的事。

14日上午,记者在随州市公交公司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公交司机拿着杯子准备喝水,突然一下子倒在了方向盘上。旁边一位女子发现后立马呼叫,坐在后面的王琼闻讯后立马赶到驾驶位置查看司机的情况,随后让人帮忙把司机抬到公交车走廊,她跪倒在地为司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总共进行了约10分钟,直到救护车赶来,医生接手后她才停止施救。

据了解,王琼今年23岁,是随州市曾都区卫计局2015届定向培养乡村医生,还是一名在校学生,目前正在曾都医院内五科实习,救人的事情就发生在9月11日。

当天早晨,王琼从家乘坐6路公交车去上班。车子到终点站时,该车司机在驾驶座上突然晕厥,正准备下车的王琼发觉不对,急忙上前对司机进行意识判断,确认司机意识丧失,一边让其他乘客拨打120,一边迅速判断司机颈动脉搏动和呼吸,发现司机心跳呼吸都已停止,立即叫来两位男士帮忙,把司机从驾驶座抬下来放到公交车过道上,紧急进行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一直坚持到急救车的到来。王琼帮忙把司机抬上救护车就照常赶去上班了,之后她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市公交公司通过多方寻找,才得知救人者的身份和单位,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当我们从公交车监控画面上看到年轻的小王麻利地对55岁的男驾驶员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徒手胸外按压时,我们和家属为之震撼,一定要找到并当面感谢她。感谢曾都区卫计局,感谢曾都医院培养出王琼这样的优秀医务工作者。”随州公交公司谢总经理深情地说道。“救人是一名医生的本职,急救更是一名医生的本能,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能在第一时间把患者抢救过来。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冲上去。”谈起救人的事,王琼不好意思地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