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计考试有枪手代考 警方提前布署抓获4名涉嫌作弊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会计资格考试被曝有枪手代考记者报警后警方提前布署抓获4名涉嫌作弊者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近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报料称,8日进行的2018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浠水一会计培训中心收取考

原标题:会计资格考试被曝有枪手代考

记者报警后警方提前布署抓获4名涉嫌作弊者

图为市民向记者举报的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近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报料称,8日进行的2018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浠水一会计培训中心收取考生费用后请枪手代考。接到报料后,记者将该线索提供给了黄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记者昨日了解到,黄冈警方在8日的考试中抓获4名涉案嫌疑人,其中两人涉嫌作弊被刑事拘留。

据这名市民介绍,浠水县某会计培训中心的法人代表陈某莲,几年前自己通过考试后,便办起了一个培训中心,招收学员开始培训。为了提高学员的通过率,陈某莲便琢磨着请培训班优秀的学员和老师当枪手代考,同时按初级和中级不等的难度,收取每个学员几千至几万元的“培训费”。这名市民称,在8日的考试中,陈某莲安排了枪手替考。

记者了解到,考生进入考场前,准考证与身份证需要同时审验,如何做到不被发现?该市民介绍,事前,该培训中心已替换了准考证上的照片,所以准考证上是枪手的照片,填写的是被考人的身份信息。

记者立即将该举报内容提供给了黄冈警方。9月8日上午,黄冈警方和考点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布署。上午8时许,在某考点民警发现该培训中心老师伍某婷持他人准考证准备入场考试,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上午11时许,民警在调查蕲春籍的作弊考生何某时,发现其手机微信中有一个名为“一起过中级”的微信群,群主正是浠水某会计培训中心负责人陈某莲,群内成员有18人,还有陈某莲发的考试答案,及考生龚某发的试题照片。随后警方将陈某莲、龚某、何某抓获。

记者了解到,陈某莲组织自己培训班内的16名学生来黄冈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当日第一场考试时,陈某莲也是枪手,由于被代考的考生陈某婷和她是姐妹,相貌相近,陈某莲顺利持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进行了代考。陈某莲将会计中级考试题目做完立即离开考场,来到学校边上拿出纸和笔将考试答案写在纸上用手机拍照,然后通过微信“一起过中级”的群发送。

目前,陈某莲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罪被黄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伍某婷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黄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龚某、何某由黄冈市人社局考试办做违纪处理,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