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10米深井里越陷越深 众人齐力帮他脱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被困工人获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杨秋 李帅)17日上午,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拿着红艳艳的锦旗,来到荆州市监利县消防中队,感谢消防官兵在危难之际,成功将被困流沙泥中的工人救出。“

图为被困工人获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杨秋 李帅)17日上午,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拿着红艳艳的锦旗,来到荆州市监利县消防中队,感谢消防官兵在危难之际,成功将被困流沙泥中的工人救出。“救人啦!”9月14日下午3时许,监利县一污水处理厂工地上,一工人在10余米井下作业时,深陷流沙泥中无法动弹,并有下沉的可能。监利县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营救。经勘查,救援消防官兵了解到,该井有10多米深,井口约1平方米,井内底部面积约5平方米,井内流沙泥2至3米深,流沙泥已到达被困人员的腰部。由于现场流沙滑落,被困男子仍在缓缓下沉,呼吸开始困难,随时危及生命,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携带铁锹等工具深入井下,通过多人接力的办法清理流沙,不断扩大对被困男子的保护范围,利用安全吊带将被困男子进行固定,防止其进一步下沉。然而,由于流沙泥表面很难正常站立,仅靠人力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人员迅速制定第二套营救方案,利用水罐消防车铺设水带,在井内架设水枪将流沙泥冲散,随着水的冲击流沙泥慢慢变得松软起来。同时,井内救援人员对被困者身体周围的流沙泥进行清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从井内救出。“我当时非常害怕,要不是消防官兵,我很难脱困。”29岁的被困工人龚某说,当天在井下清理流沙泥时,由于长时间作业,导致深陷其内无法动弹。因为救援及时,龚某除了体力有些透支,身体并未受伤。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