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一小学塑胶地板气味刺鼻 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头晕、流鼻血…咸宁一小学塑胶地板气味刺鼻!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近日,有咸宁赤壁市家长反映,该市茶庵岭镇青石桥小学开学当天才铺完塑胶地板,异味刺鼻,有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身体不适

原标题:头晕、流鼻血…咸宁一小学塑胶地板气味刺鼻!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

近日,有咸宁赤壁市家长反映,该市茶庵岭镇青石桥小学开学当天才铺完塑胶地板,异味刺鼻,有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症状。

记者17日进校探访发现,校园内仍然有异味。

学生家长明堂(化名)介绍,9月1日,他送读二年级的儿子去学校上学时发现,学校操场新铺了沥青和塑胶跑道,校园虽然变漂亮了,但浓重的异味让长时间在校内的家长有些难受。

正式上课之后,明堂发现儿子衣服有血迹,起初他以为儿子在学校调皮与同学打架造成流血,并未在意此事。第二天儿子再次流鼻血,经询问了解才得知,儿子有头晕流鼻血等症状,而且班上还有同学也存在类似情况。

明堂以为小孩可能生病了,遂带到医院检查,但医生检查未发现儿子身体有异常情况。

直到学校幼儿园突然宣布放一个星期的假,明堂这才意识到,儿子身体不适可能与学校新铺的塑胶跑道和塑胶地板有关。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学校和幼儿园已经放学,记者进入校园后,感到异味扑鼻,新铺的沥青操场和塑胶地板显得很气派。

幼儿园一位正在照看小朋友午休的老师告诉记者,该园没有出现小朋友流鼻血的情况,因塑胶地板有异味,幼儿园开学后就放了一个星期的假。鉴于塑胶地板异味现在没有散发完,目前,小朋友都是在室内上课活动。

该校负责人龚校长表示,学校自接到家长反映校园有异味后,召开了家长会,通报了施工的有关情况。经上级部门批准和家长同意,幼儿园放假一个星期,并向家长退还小朋友五天的生活费、保育费等费用。

龚校长告诉记者, 据他了解,小学二年级只有一位同学出现两次流鼻血的情况,后来,学校就将一楼一间靠近塑胶跑道的教室搬到了三楼。

为何直到开学才施工完毕?龚校长解释道,学校改造项目按照程序规定,经招投标后,中标单位才进行施工,学校无法介入干预。

负责此次学校施工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招投标程序太复杂,耗时过长,他们8月27号左右才进校施工,31日施工完毕,工期太短。他说,刺鼻异味主要来自塑胶地板里的胶水,胶水有厂家检测合格报告书,而且它会随时间慢慢挥发,再过几天就没有异味了。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