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一新建小区内有个养猪场 八十多头猪与居民为邻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养猪场被居民楼包围 图为养猪户张某喂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我们小区有个养猪场,里面养了近百头猪……”近日,咸宁市咸安区天一舍小区居民向楚

图为养猪场被居民楼包围

图为养猪户张某喂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我们小区有个养猪场,里面养了近百头猪……”近日,咸宁市咸安区天一舍小区居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这群特别的“邻居”造成环境污染,让居民们十分烦恼,希望相关部门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天一舍小区是一座新建小区,位于咸安区城区。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该小区高楼耸立,干净整洁,旁边还有一所学校。但是,一走进小区,一股臭味扑面而来。

小区住户王女士说,她买房时,没有注意到小区里有座养猪场,今年入住后闻到臭味才发现,而且猪的叫声让人烦不胜烦。

小区边坡下有一排民房,一座四合院传出猪的叫声,这就是养猪场的所在。院外放着几只潲水桶,散发出酸臭味。养猪场另一边,是城东雅园小区。

养猪场主人张某正在喂猪。他介绍,他今年53岁,是咸安区永安街办事处东门村一组村民,在这里养猪已经33年。最近,他家的母猪生了小猪,现在大大小小的猪一共有81头。“每天被投诉很烦,我也想搬走。”张某说。天一舍小区征地时,养猪场所在的这一排房子也在规划范围之内,但有几户没能与拆迁单位达成一致,因此成了现状。小区建成后,他们的房子被新建居民楼包围。这里地势较低,一到雨天,四周的雨水像瀑布一样,让他们担惊受怕。

张某说,他愿意配合政府部门将养猪场处理掉,不会漫天要价。但他一直靠养猪为生,没有其它手艺,希望有一条谋生的出路。

咸安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区属于禁养区,不能进行生猪养殖。区畜牧局和永安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及东门村干部,多次与养猪户张某沟通协调,细致宣传政策,要求张某尽快将能出栏的肉猪屠宰上市,逐步减少养殖量,今年内将所有生猪处理完毕并关停转产。张某基本同意协调意见,承诺明年起不再在该处从事养殖。如果该养猪场到时仍继续存在,咸安区将进行联合执法,予以强制关停。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