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6家存隐患被查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6家酒店存在隐患被查封图为消防人员夜查通讯员何汉求摄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9月19日起,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开展为期半个月的

原标题:武汉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

6家酒店存在隐患被查封

图为消防人员夜查通讯员何汉求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9月19日起,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采访。

19日晚7时30分许,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公安消防局举行。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是武汉市旅游委官网公示的13家五星级宾馆(酒店)、市公安消防局列管的宾馆(酒店)、各区具有星级条件的宾馆(酒店)、重点单位中的宾馆(酒店)、全市连锁型宾馆(酒店)。重点检查各宾馆(酒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培训宣传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建设是否符合达标创建要求、内部装饰装修材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分隔是否符合到位等7个方面。

启动仪式后,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消防部门近150名执法人员,组成25个检查组开展行动。当晚8时许,记者跟随江岸区消防大队,来到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执法人员检查了该酒店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记录、避难层设置情况,抽查了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应急处置程序,并模拟一楼起火以检验该酒店应急队伍火灾处置能力,还随机抽取楼层查看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防排烟、水泵房、末端试水装置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检查发现,该酒店22层电缆井纵向封堵不严密、5层厨房防火门未装闭门器和安全出口标志故障。

据武汉市公安消防局统计,19日晚,全市共检查宾馆(酒店)198家,发现隐患728处。当场督促整改309处,责令限期整改419处。6家酒店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依法查封,分别是:汉阳区T8酒店、新洲区新城商务宾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T+酒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市便捷酒店(新竹路店)、洪山区V9商务酒店(卓豹路店)、洪山区武汉众杰酒店(珞喻路店)。其中,洪山区武汉众杰酒店(珞喻路店)检查时正在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