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清庭苑小区业委会出租架空层 被叫停后又装修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业委会出租架空层被叫停后又在装修当地街道办称相关手续不完备已要求停工图为架空层装修被叫停武汉市江岸区永清庭苑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小区业委会不顾业主强烈反对,将2栋一单元的架空层出租给他人,用于办

原标题:业委会出租架空层被叫停后又在装修

当地街道办称相关手续不完备已要求停工

图为架空层装修被叫停

武汉市江岸区永清庭苑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小区业委会不顾业主强烈反对,将2栋一单元的架空层出租给他人,用于办生鲜超市。去年底,超市开始装修施工,多位业主通过市长热线等途径表示强烈反对后,施工被叫停。今年6月,超市再次开始施工,业主们再次抗议后停了下来。没想到,9月初超市又开始施工了。“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业委会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张先生表示。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永清庭苑2栋1单元现场看到,架空层入口被两扇木门锁住。透过架空层旁边的玻璃,记者看到里面堆满复合板、玻璃、铝合金门框、水管、脚手架等设施,但空无一人。

该栋1单元业主涂女士介绍,这个架空层有一百多平方米,多年来一直用于停放小区居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现在,业委会要把这里出租给他人开生鲜超市,“开生鲜超市肯定会带来卫生、噪音等问题,而且可能产生火灾等安全隐患,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我们都强烈反对。”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康姓主任表示,架空层出租给他人办生鲜超市是小区业委会所做的决定,由业委会与业主进行沟通。

小区业委会陈主任介绍,小区业委会先后召开了业主代表大会和全体业主大会,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投票同意将2栋一单元架空层出租用作经营用途,其收益用于补贴小区维修基金的不足部分,程序完全到位。对于部分业主表示反对的事,她认为少数业主应该服从多数业主。陈主任还表示,之前业主表决时并未确定是开超市,开超市是后来经过多种选择的结果。

对于陈主任的说法,张先生进行了反驳。他表示,业主大会上很多业主投了反对票,后来他们要求业委会公布投票的详细情况,业委会一直不肯公布业主的投票明细,有暗箱操作之嫌。

江岸区房管局物业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该小区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出租架空层决议,部分业主对此存在异议,目前正由街道办进行复核和审核,施工已经暂停。

江岸区劳动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出租架空层做超市的前期手续不完备,已被要求停止施工。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