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步亭社区庆中秋迎国庆 四世同堂自制“超级月饼”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为欢度中秋佳节,传承孝道美德,9月21日,百步亭社区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300余位居民欢聚一堂,用自制月饼、书写习总书记金句、诗歌诵月、文艺节目等方式庆祝节日。现场展出了主题鲜明的月饼,居民用百步亭特色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最温情:四世同堂自制“超级月饼”

来自一居的姜宝兰家庭是个志愿者之家,社区文明家庭代表,更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每逢中秋,她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会亲自自制“超级月饼”,面粉捏成的可爱兔子坐落在饼盘之上,配以“孝老爱心”字样,一家人围座在一起品美味月饼,话家风,让好家风与明月清风相伴,与亲情相容。

悦秀苑居委围绕“悦秀世博幸福安康”主题,由苑区全职妈妈们组成的秀幸福巾帼志愿服务队制作有黑芝麻、红豆沙、绿豆沙和白莲蓉四种口味的月饼,食材新鲜,口感清淡。队长程明是一位4岁半孩子的妈妈,因为想给年幼孩子制作安全健康的食物,她选择学习烘焙,五年来,她努力学习和尝试,始终秉持着“精选优质食材、制作安全食品”的宗旨,制作可口健康的食品。

“紫薯莲蓉月饼、黄金奶黄月饼……”这些五花八门,亮点纷呈的月饼,出自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沈靖博之手,作为自闭症患者,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他找到另外一种方式——做手工。今年中秋,沈靖博跟着社区社工组织,以陶山皮为食材,制作一系列萌态可掬“月饼”,让人爱不释手。

最红色:忆党路跟党走主题月饼花样多

“从1921到2017,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现代城展出以“忆党的光辉历程品美味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十九枚月饼,充分彰显百步亭人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态度。这组月饼创意源于王波书记不久前对现代城93岁老党员马琼璋的一次探访。

马琼璋老人今年93岁,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62年来,她一直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完整保存,当做“传家宝”代代相传。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幸福的生活”。2017年,马奶奶主动将这份珍贵的“传家宝”入党申请书无偿捐赠给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正是马奶奶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幸福的生活”,给了社区工作者创作灵感。

幸福时代党总支、居委会及妇联分会,组织苑区三十余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制作了一百多个色香味俱全的月饼,并将之拼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及党徽的图案,表达了幸福时代党总支的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最创意:“五彩月饼”“新月雏菊”博人眼球

二居委会展台上,摆放了代表多姿多彩美好生活的红、黄、紫、绿冰皮月饼。这些创意月饼由年经工作人员亲手自制而成,据介绍,这些多彩月饼分别由西瓜汁、南瓜汁、香芋汁、菠菜汁等食材染色制成,低糖的豆沙和莲蓉内馅更是健康又营养。

冰皮月饼旁的配饰是由二居“巧手工艺班”老师们精心制作的牡丹丝网花,牡丹花花语寓意圆满、富贵。时值中秋佳节,品天香邀明月,大家可以边赏花,边品月饼,感受美好的生活。

四居委会选送的“新月雏菊”吸引眼球。每一个月饼从外形上看就是一朵小雏菊。雏菊,又叫太阳的眼睛,它的花语是愉快、幸福。四居就有一支以“小雏菊”为名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她们年轻、阳光又快乐。“新月雏菊”正是由小雏菊青年志愿者一同参与,从炒粉、和面、揉面、配馅、压膜全手工制作完成。饼皮是由白芸豆泡发,加奶粉、面粉做成的清新爽口桃山饼皮,月饼有莲蓉、豆沙、蛋黄等多个口味。美味可口,老少皆宜。

“新月”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是社区工作者第一次学做月饼,都是新手;第二层是制作的月饼都是新鲜出炉;第三层是希望苑区有更多有爱心有特长新生力量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

现场,评委组根据月饼的工艺、食材、文化内含等进行综合评奖。四居、悦秀苑、幸福时代获最佳组织奖、一居、三居、现代城获最佳创意奖、二居、景兰苑、文卉苑获最佳美味奖。

有美味的月饼、动人的故事,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舞蹈《花好月圆》拉开汇演序幕,琵琶舞《习总书记视察来武汉》、诗歌朗诵《高举新时代的伟大旗帜》、新版道情《中国新时代》、时装秀《月亮升起的时候》、三句半《幸福生活万年长》道出百姓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日子越过越好。

压轴登场的大合唱《让我们赞美你》和《八月十五打月饼》呼应主题,活动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张婷吴思)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