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动车防盗芯片成追踪神器 民警抓获两小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电动车防盗芯片成追踪神器民警抓获撬盗轿车后备厢的小偷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罗维舟)9月22日凌晨,大多数市民已进入梦乡,但虎泉街头正上演一出警匪追捕大戏,洪山警方通过电动车防盗芯片巧妙追

原标题:电动车防盗芯片成追踪神器

民警抓获撬盗轿车后备厢的小偷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罗维舟)9月22日凌晨,大多数市民已进入梦乡,但虎泉街头正上演一出警匪追捕大戏,洪山警方通过电动车防盗芯片巧妙追踪嫌疑人,将刚刚盗窃得手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9月20日8时许,洪山公安分局卓刀泉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辆停在虎泉街的奥迪轿车后备厢被撬,车内财物被盗,损失近万元。

接警后,民警马操带领快反队迅速上案,由于现场属于监控盲区,民警调阅周边视频,发现有两名男子骑着一辆玫红色摩托车在案发地附近徘徊,疑似踩点。民警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消失在青山区21号公路附近。当晚11时许,快反队员进入该地区寻找作案车辆, 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寻,在一座桥下发现了这辆摩托车。由于摩托车所处位置地势开阔,不便于蹲守布控,马操将一块电动车物联网防盗芯片隐蔽地安装在摩托车上。

9月22日凌晨3时,马操的手机接到APP通知,那辆摩托车产生了新的轨迹,嫌疑人再次来到虎泉地区。很快,驾私家车的民警发现目标并慢慢靠近,在嫌疑人产生警觉之前,马操果断加大油门,将摩托车逼停。快反队员迅速下车将正欲逃跑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现场从摩托车上搜出刚刚偷窃来的月饼以及作案工具。

经查,嫌疑人吴某,46岁、湖北荆州人,嫌疑人施某,46岁、河南信阳人,两人因赌博缺钱,联手盗窃。两人对9月20日凌晨撬开奥迪轿车后备厢,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来到吴某的家中,当场搜出茶叶、茶具、月饼等赃物。

目前,嫌疑人吴某、施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