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交桥限高梁突然脱落 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排除险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立交桥限高梁突然脱落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排除险情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上周五晚高峰,车流滚滚,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立交桥南路口突发险情,上桥处限高梁突然脱落,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硚口

原标题:立交桥限高梁突然脱落

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排除险情

图为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排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上周五晚高峰,车流滚滚,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立交桥南路口突发险情,上桥处限高梁突然脱落,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怒吼哥”杨彬挺身而出,赤手托扶着限高梁。路过的消防官兵加入救险,和民警一起把悬在半空的铁管卸了下来。

9月21日晚上,中秋节小长假将来临,恰好也是一个周五晚高峰,武汉市各主要路口人车流量都很大。硚口区交通大队所有民警辅警都在路面岗位上全力疏导。傍晚7时许,航空路立交桥南路口突发险情,上桥处限高梁突然脱落,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副大队长许一桥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后,一边联络桥梁管理部门前来维修,一面带领民警杨彬和3名辅警一起赶到现场。

到达后,他们发现这根限高梁长约4米,有碗口般粗,不下300余斤,此前由两股钢缆分别绑着两头,现在其中一股钢缆断裂,另一股还牢牢绑在限高梁上,铁管在空中来回晃荡,导致大半边车道无法通行,还对过往车辆产生了极大威胁。剩下的那一股钢缆也岌岌可危。面对这样的情况,没有专门的工具和设备根本无法处置。

维修人员还在路上,滞留的车辆已排成长龙。大家正着急时,杨彬勇敢地冲上前去,用自己的双臂紧紧抱着铁管,用身体将其固定住,腾出车道来让车辆加快通行,这样还能适当减轻钢缆的负重。杨彬大声招呼同事们加快放行滞留车辆,尽快疏通道路。

正在这时,许一桥发现有一辆消防车刚好路过,便上前请求帮助。车上是汉正街消防中队的官兵,刚刚完成任务准备返回。听说这一情况,立刻带着破拆工具来到现场,跟民警们一起爬上牵引车的车顶,剪断剩下的钢缆,终于把悬在半空的铁管卸了下来,抬到路边放好。隐患排除,道路畅通了。傍晚7时40分左右,维修部门赶来,将限高梁修复。

2016年7月,在一个狂风暴雨的清晨,一棵大树被刮倒砸中一辆路过小车。杨彬第一个赶到现场抢险救困。他在暴风雨中挥臂大吼疏散群众的形象深入人心,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怒吼哥”。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