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私设电网防野猪 电死修路工人被刑拘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王启兵)为了防野猪糟蹋自己的秧苗,丹江口市农民钱某在自己水田四周非法安装电网,结果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19日,在丹江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王启兵)为了防野猪糟蹋自己的秧苗,丹江口市农民钱某在自己水田四周非法安装电网,结果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19日,在丹江口市牛河林区维修公路的工人付某死在钱某的稻田边。丹江口警方经勘验,确认付某系触电身亡,设有电网的稻田主人钱某有重大嫌疑。经传唤,钱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5岁的钱某住在牛河林区偏辟的山区,为了防止山上出没的野猪糟蹋庄稼,9月初,他私拉电线,用木杆、竹竿、铁丝等将自家水田围起来,且自以为地方偏僻,无人通行,始终将电网保持通电状态。19日下午5时许,干完活的付某从稻田经过,意外触电死亡。当日下午6时许,下班路过的工头陈某发现后报警。

警方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明确规定,禁止个人私自安装、使用电网。对于私自安装、使用电网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生致人重伤、死亡或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