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城女子脑洞大开 在朋友圈造谣“警察被刺死”被拘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丹 涂炜)麻城一王姓女子,因在群聊内看到救护车在路边闪灯视频和一张男性倒在血泊里的照片,便自行加工联想,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大肆传播警察当街被刺死谣言。王某发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丹 涂炜)麻城一王姓女子,因在群聊内看到救护车在路边闪灯视频和一张男性倒在血泊里的照片,便自行加工联想,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大肆传播警察当街被刺死谣言。王某发出的不实信息被纷纷转发,造成群众恐慌。20日,王某因寻衅滋事被麻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天。

事情的起因是在9月12日,麻城一男子漆某因家庭经济纠纷与其哥哥发生争执,遂持水果刀将哥哥一家三口捅伤,案件发生后,麻城警方迅速将漆某抓获,3名伤者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但当天救护车停在路边,医护人员将3名伤者抬上担架时有群众在一旁围观并拍下了视频。

王某在自己的聊天软件群聊中看到视频后,径自将男子倒在血泊里的照片与视频联系起来,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表了“我的天,麻城建设路查酒驾,醉酒的捅死三个交警,现场可怕”的内容。这条朋友圈没有附图,但是看到她朋友圈的人都纷纷私信问她事件的情况,王某就在私聊窗口内将照片和视频转发给别人,与别人分享这个“内幕”,大家纷纷转发王某编写的内容,转发者再添油加醋的加以编辑,整个事件在谣言中不断发酵。

警方追溯谣言源头顺藤摸瓜找到王某后,王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受到处罚的她十分后悔,懊恼自己因为猎奇的心态编写了没有事实依据的内容,传播了谣言,扰乱了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