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假期湖北旅游总收入83亿余元 武汉成全国十大客源地城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秋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00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83亿余元图文:武汉成全国十大客源地城市 图为游客在黄陂木兰草原看节目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全省天气晴好,以亲子游、

原标题:中秋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00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83亿余元

图文:武汉成全国十大客源地城市

图为游客在黄陂木兰草原看节目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全省天气晴好,以亲子游、自驾休闲游为主的假日旅游市场,游客进出两旺,重点景区火爆。据省旅游委统计,假期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127.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83.06亿元。其中,武汉市接待游客565.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16亿元。

这个中秋小长假,全省多个重点景区提档升级,产品的个性化选择更加丰富。各地依托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彰显中秋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如武汉黄陂锦里沟特色赶秋节、武汉草原星空露营节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小长假期间适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随州作为湖北主会场,吸引游客1.8万余人。

武汉国际旅游节让广大市民得到实惠,9月17日至30日,为市民送上30万张惠民券,可预约免费游览27个景区。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批134名湖北游客乘坐武广高铁直达香港,开启中秋游香港之旅。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让市民不出家门便可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网球赛事。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中秋出游报告》显示,武汉成为全国十大客源地城市之一,市民的出游热情向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杭州、宁波、成都、深圳、苏州等城市看齐。湖北的天堂寨、黄鹤楼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入围华中地区十大热门景区。

据武汉市黄陂区旅游委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该区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尤其是往年平淡的夜游市场十分火爆,使游客在黄陂停留时间平均增加了一天,成为拉动黄陂旅游市场的新的增长点。

全省各市州全域旅游试点建设也初见成效,以自驾为主的亲情游、城郊游、乡村游等短线休闲旅游火爆。众多游客涌向城郊的乡村民宿、农家乐,呼吸乡间田野的新鲜空气,体验垂钓、采摘等农家乐趣,品尝特色美食,回归自然,放松身心。

尽管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并未免费,但便利的公共交通条件,仍极大地刺激了散客的出游欲望。全省各地景区景点返程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叠加,出现井喷现象。

三天小长假,我省共接到国家12301旅游投诉平台投诉2起,分别涉及旅行社服务不达标要求退团、景区门票政策优惠问题。目前,两起投诉正在处理中。各市州12345市长专线和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投诉热线,未接到旅游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