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出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八成政务事项网上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出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八成政务事项网上办明年6月底企业开办时限缩至三天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该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明年6月底之前,武汉市新开办企业设立登

原标题:武汉出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八成政务事项网上办

明年6月底企业开办时限缩至三天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该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明年6月底之前,武汉市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三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国务院要求,到今年底,企业开办时限压缩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天减至8.5天以内。武汉市近日出台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简化企业证照办理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8月底之前,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明年6月底之前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对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实施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提出完善社会服务体系。继续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落实大学生落户、安居、见习、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租房支持力度,加快建设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高标准建设青年城、青年苑。加大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汉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保障力度,确保“有学上”。在外籍人士集聚区域增设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至2所,为外籍及海外人才子女就学提供保障。

武汉市还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今年9月底之前再取消一批含金量高、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行政权力事项。今年底之前,全市不低于90%的政务服务事项入驻综合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率不低于60%。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