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弃和家人团圆 襄阳70后男子中秋捐髓救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放弃和家人团圆,襄阳70后男子中秋捐髓救人来源: 汉江网汉江网讯【通讯员章晟全媒体记者李睿】这个中秋节对于40岁的襄阳人张静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今天他放弃与家人团圆,独自在武汉捐献造血干细

原标题:放弃和家人团圆,襄阳70后男子中秋捐髓救人

来源: 汉江网

汉江网讯【通讯员章晟全媒体记者李睿】这个中秋节对于40岁的襄阳人张静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今天他放弃与家人团圆,独自在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只为挽救一个素昧平生的白血病病人的生命。

今天早上6点半,张静准时来到护士站,抽血化验、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2个半小时的准备工作完成,9点整,两根软管分别插在了张静的左右臂弯上。

殷红的血液从他右臂的软管中缓缓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的高速运转,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一滴滴流进采集袋,“滤去精华”的血浆则继续前行,从另一根软管流出,由左臂输回张静体内。

输出、分离、回输……随着血液周而复始地循环,造血干细胞采集袋也渐渐变得鼓胀起来。

经过长达4小时左右的采集,医护人员成功采集200多毫升张静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它将为一名配型成功的白血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张静是襄阳市安定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已到中年的他对生命和家庭的理解更为深刻,“拯救生命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而挽救一个生命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其实,早在2008年6月14日,张静就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1年,张静曾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结果因患者的一些因素无法成功捐献,这一直是张静心中的一份遗憾。

今年6月28日,张静接到了令他激动的消息,他第二次配型成功了,这次他还是一口答应下来,“我当然同意捐献”。在张静看来,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7年前未成功的捐献,使张静对这次的捐献十分珍惜,幸运的是这次他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又一次顺利通过。

9月19日,张静启程前往武汉做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准备工作,在欢送会上他谦虚地告诉记者:“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只是这件事情碰巧让我遇上了!”当天,张静踏上了赴武汉的列车,随后在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入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

“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采集,配型几率非常小,我能够两次配型成功,真是太荣幸了。”张静在电话里自豪地对记者说,“虽然中秋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但圆了我的捐髓救人梦,非常值得。”

据襄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张静成中华骨髓库7664例、湖北分库第354例、襄阳市民政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