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新材料总产值逾1285亿元 计划打造产业高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新材料总产值逾1285亿元 计划打造产业高地22日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上,新材料展同期举行。据悉,经过3年培育,本届工博会新材料展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

原标题:上海新材料总产值逾1285亿元 计划打造产业高地

22日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上,新材料展同期举行。据悉,经过3年培育,本届工博会新材料展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6%,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同比增长22%。

9月20日,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工博会,吸引了中外2000多家厂商前来参展。中新社记者汤彦俊摄

新材料,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天航空、海洋工程等战略领域的重要基础,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用上海市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蒋玮的话来说,就是:“一代装备需要一代材料,一代材料造就一代装备。”

上海正竭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品牌,以助力现代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金城当天介绍,“十三五”以来,上海市新材料产业保持稳步发展,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数达547家。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全市新材料总产值达1285.61亿元人民币,占上海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的25.4%。

按计划,上海力争到2020年,培育1至2个前沿新材料,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并不断加强集成电路、汽车、航空、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集群关键材料的配套能力,实现钢铁和石化基础材料工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