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孕妇赶火车时突然分娩 警民搭临时产房迎宝宝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9-26 第期

原标题:孕妇在武昌站赶火车时突然分娩

热心警民搭临时产房迎宝宝

图为:民警拿来警用布围成临时产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萧颢)昨日下午,一名女子在武昌火车站架空层分娩,附近一面馆的员工见状赶紧拿来毯子,婴儿正好缓缓坠地。在周边市民和民警的救助下,母女平安。“武昌火车站地铁B出口外的架空层,有个孕妇生产了,好多人在救助。”昨日下午5:40,读者江先生向楚天都市报86777777新闻热线报料。

晚6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孕妇刚被救护车接走。据架空层“老汉口热干面”的收银员许如意介绍,当时她看到门外不远处,有一对年轻男女相偎相依在墙边,起初她以为这对小年轻在秀恩爱,不一会她发现女子半蹲了下来,面色痛苦。当时店里还不怎么忙,她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过去,原来女子是快要分娩了!当时,她的老公估计是一时不知所措,在一边并没有向周边的人大声呼救。她赶紧跑回店内通知大家,并拿出一块灭火毯,递给已经赶到现场救助的同事王素珍。刚铺好毯子,婴儿就慢慢落地了。58岁的王素珍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有一定的接生经验。她帮助产妇捂住肚子,以免脐带回缩。

许如意说,当时产妇的老公还跑到店里来借剪刀,说是要剪脐带。她安抚说,这个先不要着急,还是等120急救医生来了再说。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火车站派出所巡逻队长蔡荪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说有孕妇在架空层要生孩子,民警朱传喜和孟卫森火速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还安排辅警到附近的宾馆拿来床单,拿来警用布围挡,围成了临时“产房”,还通过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为了避免人群围观,民警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因为时值下班晚高峰时段,武昌火车站周边交通较为拥堵,蔡荪强说,大约过了一二十分钟,急救车来了,他们一直护送上担架后才离开。“特别感谢好心的人们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伸出援手施救。”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记者等待了近两个小时,直到昨日深夜10时,孩子的父亲才出现,原来他是怕妻子在外生产受了风凉,出去购买破伤风药了。他说,当时还有一位路过的阿姨,一直陪护到上救护车,因为手忙脚乱的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希望通过记者一并感谢。

他说,他和妻子都才20多岁,他是汉川人,妻子是陕西人,已经有一个3岁的儿子,这次二胎又生了个女儿,他非常开心,因为家人都在甘肃做生意,所以准备将妻子接到甘肃待产,预产期是10月5日,他们从汉川到武汉来,准备坐火车去甘肃,没想到在武昌火车站妻子就发作了,“也怪自己没有早点安排出行。”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