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建鸣到枣阳调研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王建鸣在枣阳调研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时要求确保如期通水惠及广大群众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通讯员朱开际全媒体记者董子川)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带领调研组,到枣阳调研鄂

原标题:王建鸣在枣阳调研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时要求

确保如期通水惠及广大群众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开际全媒体记者董子川)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带领调研组,到枣阳调研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颐新参加调研。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优先实施的172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省委、省政府“一号水利工程”,也是湖北省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民生工程。工程全长269公里,总投资180亿元,年调水量7.7亿立方米。工程在我市境内长148公里,占工程总里程的55%;在我市投资126亿元,占总投资的70%。工程在襄阳有16个分水口,采用明渠、暗涵、泵站、管道等措施将分水口的水引至相应渠道、水库、水厂,以实现供水及有效利用;年分水量4.67亿立方米,占总调水量的61%,其中熊河分水口年分水量3443万立方米。

工程建成通水后,将惠及鄂北地区482万人、363.5万亩耕地。不仅可为沿线的老河口、襄州、枣阳的218万人提供优质水源,还能改善灌溉面积224万亩,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百亿斤粮食大市地位。

王建鸣一行先后察看了熊河水库运行管理及水资源配置规划、熊河分水口施工建设情况,听取了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关于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鄂北二期工程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每到一处,王建鸣都详细询问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水保环保、施工进度、工程建成后带来的民生改善等情况。

王建鸣强调,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当地的“命脉工程”,要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落实工程建成后管理体制机制建立、运行维护等方面任务;要紧盯质量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筑牢底线建设安全放心工程,确保如期通水,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