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级乐团“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将抵汉奏响音乐盛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演出名称: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与小提琴家曾宇谦致敬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音乐会演出时间:2018年10月30日19:30演出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说到波兰的华沙,人们都会联想到一个熟悉的名字—&m

演出名称: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与小提琴家曾宇谦致敬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30日19:30

演出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说到波兰的华沙,人们都会联想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肖邦,也因此波兰华沙在某种程度上被无意间附上了“音乐”的标签。它是颇负盛名的波兰华沙交响乐团的摇篮,就连美国小提琴家、音乐指挥梅纽因也忍不住称赞这支国家级乐团:“从没有一个乐团曾像华沙交响乐团一样,给身兼独奏和指挥的我以如此的满足。”该乐团2016年曾来汉,掀起了追捧热潮,10月30日,该团将再次来汉,登上武汉琴台大剧院的舞台,与指挥马切克·特瑞克和小提琴家曾宇谦合作,致敬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这必将是一场承载着无数期待与情感的音乐会。

丰富经验成就顶级乐团

1984年,乐团的第一场音乐会由耶胡迪·梅纽因指挥,演出受到观众和乐评人的一致好评,梅纽因也因此受邀成为这支新成立的乐团——华沙交响乐团的首任客座指挥。自1997年,潘德列茨基就开始担任乐团的音乐总监,2003年7月起担任该团艺术总监,并经常担任该团指挥。

乐团曾于美国、加拿大演出,随后又收到了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芬兰、葡萄牙、比利时、荷兰、英国、瑞士、希腊、阿根廷等国家的邀请。乐团在世界著名的音乐厅,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巴黎香榭丽舍剧院、伦敦巴比肯中心、维也纳金色大厅、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布剧院、东京三得利音乐厅和慕尼黑的赫拉克勒斯厅都进行过演出。

华沙交响乐团曾与世界上很多卓越的指挥家合作,包括:阿巴多、迪图瓦、布尔戈斯、拉斐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捷杰耶夫、雅切克·卡斯普契克、埃曼努埃尔·克里维纳等。合作过的音乐家包括:皮奥特·安德谢夫斯基、玛尔塔·阿格里奇、尤里·巴什梅特、鲍里斯·贝瑞左夫斯基等。

乐团参与了世界各地著名的艺术节,如萨尔茨堡、格施塔德(梅纽因音乐节)、艾克斯-普罗旺斯、蒙特勒、拉罗克当泰龙、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卡萨尔斯音乐节、维尔茨堡、法兰克福老歌剧院、波恩贝多芬音乐节。从2010年起,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同勒内·马丁一起担任华沙的狂热之日艺术节的制作人,他是法国C.R.E.A.协会的总监。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弗朗齐歇克·维布兰契克波兰华沙交响和他们的城市”音乐节。这个项目是在2001年由华沙交响创始人和长时间担任总监的弗朗齐歇克·维布兰契克发起的。该项目向公众敞开怀抱,目前已成为华沙的文化地标,也是华沙音乐爱好者们的最爱。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在该音乐节上与著名独奏家及指挥家倾力合作,旨在将伟大的音乐作品呈现给公众。

华沙交响乐团曲目范围也非常广泛,从十八世纪以来直至当代的音乐作品都可以演奏,并进行作品在波兰及世界的首演。

资深指挥携手演绎古典传奇

本场演出的指挥马切克·特瑞克,自2002年以来一直与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合作。他曾指挥波兰国家歌剧院合奏团为潘德列茨基第八交响曲的欧洲首演做准备。

1998年,马切克·特瑞克在波兰比亚韦斯托克举行的第二届波兰卢托斯拉夫斯基青年指挥比赛中获得荣誉奖。2002年,他进入马泽尔/维拉指挥大赛的半决赛。 2003年,在拜罗伊特青年音乐节上,他与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的室内乐团合作演出。 从2005年到2012年,马切克·特瑞克指挥了波兰国家爱乐乐团,并被任命为该乐团的的副总监。

马切克·特雷克曾与众多乐团合作过,包括:Hilliard重奏组合、波兰广播交响乐团、波兰华沙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新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西蒙·玻利瓦交响乐团、委内瑞拉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富川爱乐乐团、北德广播合唱团、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中德广播合唱团、波兰广播合唱团、Pro Arte 室内合唱团,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

卓越超群小提琴家助阵献艺

本场音乐会特邀了颜值担当的小提琴手曾宇谦(Benny)出演。曾宇谦曾就读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杰出的教育家Aaron Rosand(亚伦·罗桑)和Ida Kavafian(伊达·卡瓦费恩),并先后获得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西班牙萨拉沙蒂国际小提琴比赛、和韩国尹伊桑国际小提琴比赛的第一名。

曾宇谦在德国的首秀是与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合作的,评论称赞他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和乐团配合平和不炫技、演奏细腻、优雅中不失俏皮,轻松但不刻板。”

作为独奏家,曾宇谦已经与费城管弦乐团、伦敦爱乐乐团、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西班牙纳瓦拉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台湾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等知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他也曾与捷杰耶夫、吉里·贝洛拉维克、埃萨-佩卡·萨洛宁、奥斯莫•万斯卡和雅切克·卡斯普契克等指挥大师们有过合作。

他的演奏被称赞为“优美、镇定自若、技巧精湛”,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国际职业生涯正在迅速展开,势如破竹。

10月30日,让我们相约武汉琴台大剧院,聆听大咖们的演绎,感受不同凡响的音乐盛宴!

Programme

曲目单

Beethoven's Coriolan overture op.62 (conductor: Maciej Tworek)    10’

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 Op. 62 (指挥:马切克·特瑞克)

Penderecki: Violin Concerto No.1  (conductor: Maciej Tworek; soloist: Benny Tseng)   40’

潘德列茨基: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指挥:马切克·特瑞克小提琴独奏:曾宇谦)

---

Dvorak: Symphony No.7 in d minor, Op. 70, B. 141  (conductor: Maciej Tworek)    38’

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指挥:马切克·特瑞克)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