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彩画笔为军运添彩,48名学生走进中信设计“建筑小课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倾听讲解、互动交流、动手实践……9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知识科普课在江岸区上演……来自沈阳路小学的48名学生一齐走进“中国

倾听讲解、互动交流、动手实践……9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知识科普课在江岸区上演……来自沈阳路小学的48名学生一齐走进“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简称中信设计),听设计师授课、体验VR实景、设计体育馆……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感受建筑的魅力,了解科技在建筑设计及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这是欢乐谷!”“这是辛亥革命纪念馆!”“这是湖北省图书馆!”随着大屏幕上依次出现的武汉标志性建筑的照片,学生们积极抢答。

设计师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城市建筑的搭建过程、武汉军运会场馆的基本情况等,学生们通过VR技术“亲身”走进武汉军运会馆,又“走出教室”拿起手中的画笔为东西湖体育中心增添色彩。最后,孩子们分别分成6个创意团队,现场创作设计“我心目中的体育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勾画出似和平鸽、似蝴蝶、似飞腾的巨龙等各式各样的创意体育馆。

“我想武汉军运会能像蝴蝶散播花粉一样,将希望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希望军运会能像飞起的巨龙一样!”同学们在台上认真阐述着自己的设计理念……

活动尾声,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课程,点燃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感受了建筑设计之美,也激发了他们的城市自豪感,希望将来能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增添加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色彩!

据悉,去年,武汉市正式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江岸区抢抓机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江岸特色、高点定位,规划建设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在三阳路片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产业集群,签约了58家重点工程设计创意企业,其中包括中信设计。江岸区将发挥人才优势,引导区域产业升级,助推武汉规划建筑设计产业进军国际化舞台。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