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琴台艺术节盛大开幕 为武汉市民打造视听盛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金华秋实,硕果累累,艺术滋养生活。在市民们满心期待中,第二届“琴台艺术节”盛大开幕了。2017年9月,首届“琴台艺术节”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成功举办,并取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夏俊俊

金华秋实,硕果累累,艺术滋养生活。在市民们满心期待中,第二届“琴台艺术节”盛大开幕了。

2017年9月,首届“琴台艺术节”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成功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观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为展现新时代、新武汉、新气象,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武汉城市品位和综合软实力,推动武汉文化产业发展和繁荣,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诉求,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划,潜心运作,第二届“琴台艺术节”全新亮相,将陪伴武汉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金秋岁末季。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夏俊俊

本届“琴台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化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江汉区文体局、硚口区文化体育局、汉阳区文体局、武昌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东西湖区文化和体育局协办,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时间自9月持续至12月底,共囊括交响乐、演唱会、现代舞剧、芭蕾舞剧、踢踏舞、明星话剧、钢琴音乐会、京剧、汉剧、方言喜剧等16个演出项目,42场演出,除了引进芭蕾舞《白毛女》、杨丽萍舞剧《孔雀之冬》、话剧《平凡的世界》、黄磊孙莉何炅主演明星话剧《暗恋桃花源》、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II》、《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等演出之外,还加入了武汉本地优秀传统艺术团体,武汉京剧院现代京剧《光之谷》、武汉汉剧院汉剧《宇宙锋》《霓裳长歌》,旨在将本地传统文化艺术与国际接轨,让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享受到丰富的文化饕餮。届时在多元化的文化碰撞中,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把琴台大剧院打造成为一个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殿堂,更为汇聚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提供舞台,提升武汉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打造武汉文化艺术之城积蓄更多动力、释放更远活力。

本届艺术节坚持服务群众,寓教于乐,推广和普及高雅艺术,提高市民精神文化素养,传承国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应政府要求,特制定惠民政策,对每场演出提供一定比例的费用补贴,实实在在让武汉观众享受低价票看高雅艺术演出。

眼花缭乱缤纷不断

第二届琴台艺术节精彩剧目提前看

本届艺术节可谓是众星云集,好戏不断,由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带来的《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首当其冲,拉开了艺术节大幕。随后《2018熊天平“夜夜夜夜”巡回演唱会》成为了国庆前的“热身”佳肴,国庆佳节后,又有哪些惊喜等你来?

明星名著话剧,现场飙戏笑与泪,要你好看!

11月4-5日,由创排了舞台力作《白鹿原》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再度携改编小说话剧《平凡的世界》来汉,作为一部精心制的史诗性大戏,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不仅带我们回望过去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更激发起我们面对苦难的超越姿态,在寻常的生活中洞见生命的真实意义。

12月7-9日,由黄磊、孙莉、何炅主演,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表演工作坊”的镇团之宝——明星版话剧《暗恋桃花源》将再创票房神话,目前新增设乐池座,票已近售罄。

12月,武汉说唱团岁末方言喜剧《新海底捞月》将汉味坚持到底。

名家名团领衔,前方高能开启音乐盛典,给你好听!

10月30日,欧洲一线乐团特邀指挥马切克·特瑞克共谱年度交响乐章《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与小提琴家曾宇谦致敬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音乐会》。

12月31日《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将上演一场世界瞩目的音乐盛典,展现票房常青树的魅力,带你浪漫跨年。

曼妙婀娜身姿,舞动燃烧地板,叫你目不暇接!

10月7日由享誉世界的当代国际顶尖流行舞团——纽约帕森斯舞蹈团创作演出的音乐舞剧《爱的记忆》登陆琴台,它是在世界音乐舞蹈艺术舞台上备受好评的经典音乐舞蹈作品。此次演出方还特意带来了剧团的保留节目——《蓝调舞》和《闪影》,以及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音乐与情节为背境编排的精彩加演节目。

10月18-19日“芭蕾女神”森下洋子率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带来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舞台经典芭蕾舞《白毛女》。与它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11月26日的芭蕾舞剧《吉尔赛》,这部西方曲折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如梦似幻的唯美意境、充满张力的配乐讲述关于爱、背叛和救赎的传说。

10月29日风靡全球的《永恒的探戈Forever Tango》,以音乐、舞蹈、戏剧回溯探戈色彩斑斓的历史,数十位顶尖舞者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以激情演绎呈现纯正探戈之美。

11月16-19日,有着深入骨髓的感染力、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惊为天人的美、注重舞者的本性塑造、技巧服从感染力,用张力呈现超脱本我的精神气质的“雀神”——杨丽萍将献上至美舞剧《孔雀之冬》,该剧的美术总监和舞美服装造型师由叶锦添担任,主题曲《雀神》更是由萨顶顶以梵文创作并演唱。

12月1-2日享誉世界的经典踢踏舞《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再次满载荣誉狂卷袭来,这部一生必看的时代典藏,用世界最新科技对撞自然极致之美,是全球亿万粉丝的终身选择!

中华文化宝藏,韵律隽永,让你回味深长!

9月29日-10月4日,武汉京剧院原创现代京剧《光之谷》,首次将光谷的创业故事搬上戏曲舞台,呈现了大武汉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拼搏赶超、繁荣发展的动人图景,也融入音乐剧等新颖现代的表现手法,为京剧注入更多活力,实现传统京剧艺术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子微,将和武汉京剧院艺术总监、被誉为“京剧界的男高音”关栋天携手演出

汉剧大师陈伯华最经典的代表作,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武汉汉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荔担纲领衔主演、武汉汉剧院出演的大型汉剧《宇宙锋》将于10月10-11日与武汉观众见面,而同样由该团出演的新编历史传奇汉剧《霓裳长歌》将在11月12-13日讲述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曲折爱情故事。届时让我们细细品味这两部均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优秀剧目。

世界顶级交响乐团、舞蹈艺术家、戏剧艺术家云集,美妙的乐曲、跳动的音符、优美的舞姿、国粹的精髓,星光熠熠,耀眼江城,给江城观众呈现一场场高水准的艺术视听盛宴,相信定有一款为你所爱。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