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将万元现金落在窗口 民警给失主凑了9000元救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01 第期

原标题:男子将万元现金落在窗口,窗口民警给失主凑了9000元救急

人倒霉了,喝凉水都会塞牙,家住沌口的胡先生昨天就碰上一篓子的烦心事。胡先生准备30号去香港谈生意,临行前去办理加签业务,却发现加签机在检修无法使用,更让他难受的是,他的钱包也弄丢了……

排队办理加签业务,刚轮到他就设备故障

29日上午10时许,胡先生来到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准备办理港澳通行证加签业务,窗口人工受理需要排队,还需要5天的等候期,而自助加签机可以直接办理并领取。加签机前人流很多,大多都是国庆出游。排了十余分钟,轮到他办理。

胡先生按着设备提示进行业务受理,但却始终无法加签,这时,窗口女警花贾殷走到他面前,帮他操作设备,然而操作了几遍,自助机仍然无法加签,担心设备出了故障,治安大队民警贾殷当即联系治安大队教导员雷利萍,将胡先生的情况进行反馈,并安排设备方进行检修。

“前面的人都可以加签,怎么轮到我就不行了,我明天还赶着去香港谈生意。”见胡先生情绪激动,警花雷利萍拿了瓶矿泉水递给胡先生,安抚了下他,“您这边要不先回去休息下,我加您微信,设备修好后立即通知您。”胡先生不愿意离开,民警一边调试设备,一边安抚胡先生,过了半小时,检修方称设备修好了,可以继续办理业务,民警第一时间帮助胡先生办理好加签业务。

刚办好加签,钱包又丢了

中午12时许,民警又接到胡先生的电话,电话里胡先生语气低沉,“雷姐,我的钱包丢在政务中心,不见了,里面有10000多元的现金、身份证和我所有的信用卡,这是我全部的家当,现在都没了,这可怎么办呀。”

收到胡先生的求助,警花雷利萍第一时间将情况告诉各个窗口民警,发动窗口警花们一同寻找,通过询问当天值班保安,得知上午没人捡到钱包,钱包可能被人捡走了,钱估计已经被取走,证件有可能在垃圾桶找着。

窗口警花补办证件齐上阵,凑钱解燃眉之急

窗口民警女警花们当即在政务中心内外路面及垃圾桶寻找,同时,户政窗口女警花贾殷带着胡先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并补办身份证,并给胡先生垫了办理业务的30元费用,担心胡先生出行需要用车,交通窗口民警王秋霞还带着胡先生补办了驾照。

证件都办理好后,已经快下午13时30分,民警劝胡先生回家休息,大家会帮他继续找钱包,胡先生情绪仍旧很低落,闷着头坐在等候区抽泣,“钱包里有5张信用卡,还有些银行卡,我也没绑定支付宝,我的钱都在钱包里,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把全部身家都给丢了,我香港都甭去了。”民警见胡先生情绪异常,担心胡先生发生意外,一边寻求街面警务站帮助,一边想着帮胡先生解决问题,这时,女警花们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工资到账了。

“工资到账了,要不我们凑着借钱给他吧。”警花雷利萍提议,几位警花纷纷同意,你出两千,我出两千,很快就凑足9000元。一同由雷利萍微信转账给胡先生。

钱包被好心人捡到,胡先生为开发区点赞

收到民警的微信转账,胡先生仍旧坐在休息区不愿走,这时,警务站那边传来好消息,胡先生的钱包被交到了政务中心安保李经理处,民警当即带着胡先生去领钱包,李经理告诉民警,这个钱包是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师傅捡到的,张师傅拾金不昧,将钱包交给了李经理,正好是中午吃饭,也就没有通知安保人员,到了下午才知道这个情况。

民警陪同胡先生清点了钱包,钱卡都没少,找回钱包的胡先生非常高兴,拉着几位帮助他的女警花合影,由于耽误了几位民警中午吃饭,执意拉着她们去外面吃饭,被窗口女警花们婉拒,“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要给你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你的生意越做越好。”

胡先生告诉民警,“我是黄冈人,在武汉创业,开发区是我所待过最安全的地区,我房子就在开发区买的,以前我觉得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很冷漠,觉得社会上的人情也越来越冷漠,这次业务的办理,对窗口的感官彻底扭转,对社会人情冷漠也大有改观,开发区的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是真的好,是我们做生意的首选区域。谢谢拾金不昧的张师傅,也谢谢真诚热心的女警花们。”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