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交警车流中徒手推走抛锚车辆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08 第期

原标题:交警车流中徒手推走抛锚车辆,目击市民拍照感叹——

这么暖的交警叔叔请给我来一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拥堵的车流中,交警徒手将一辆抛锚的车辆推至路口,一位车主将这一画面拍下,并发微博说:“这么暖的交警叔叔请给我来一打。”硚口交警经多日调查,终于找出了当事交警李三立。

9月30日上午,网友“谁是谁的白米饭”发了一条带照片的微博,并@武汉交警:“上班途中偶遇车辆故障,女车主手足无措,交警叔叔帮忙查看,最后还帮忙推车。这么暖的交警叔叔请给我来一打,谢谢!”

从照片初步断定,事发地系硚口区解放大道轻轨沿线,但具体是哪一段看不出来。硚口区交通大队设有5个中队,民警辅警共500多人。硚口交警将微博内容发到两个中队群里后,好几天都没结果。

相关领导仔细查看照片,感觉到这位民警身材高大魁梧,于是进一步缩小范围,最后锁定古田中队机动警务区警长李三立有“重大嫌疑”。10月6日,李三立结束休假归队后,中队领导要检查他的执法记录仪,李三立终于承认自己就是那个推车的民警。“这真的没啥,这样的事很多同事经常在做。”他说。

时间返回到9月30日上午8点10分,当时,一辆奥迪车行驶近解放大道古田三路路口时突然熄火,无法发动,后面的车堵了一大排,女司机急得满头大汗。正在路口执勤的李三立跑过去,见发动机系统的EPC灯亮着,于是安慰司机说可能是进气系统不畅,叫她上车掌握好方向盘,自己来推。

李三立推了约50米后,辅警张子豪也过来帮忙,两人一起把车推到了路口宽阔处。李三立帮司机把车辆相关系统检查了一遍,并打电话咨询了车辆修理专家,重启后车就发动起来了。那位发微博的网友,应该就是被堵车主中的一位,显然他是看到这一幕后被感动了。

记者了解到,李三立今年29岁,2015年底到硚口区交通大队当交警。别看他有1.86米的大个子,内心却非常谦逊温和,他的管区里有三甲医院、高等院校、大型商业体和大型居民区,人多车多管理难度大,但他用踏实和勤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获称号“长腿警长”。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