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丽萍将携大型舞剧《孔雀之冬》登陆琴台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演出名称:大型舞剧《孔雀之冬》演出单位:霍尔果斯雀之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演员:杨丽萍演出时间:2018年11月16-19日19:30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杨丽萍艺术总监/领衔主演杨丽萍,云南大

演出名称:大型舞剧《孔雀之冬》

演出单位:霍尔果斯雀之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演员:杨丽萍

演出时间:2018年11月16-19日19:30

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杨丽萍

艺术总监/领衔主演

杨丽萍,云南大理白族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导,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艺术家。从小酷爱舞蹈的她,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然而,她凭借着惊人的舞蹈天赋,独树一帜。1986年,她创作表演的《雀之灵》,唯美空灵,一举成名。

她的主要代表作:《雀之灵》、《月光》、《两棵树》、《雀之恋》等。2003年开始,杨丽萍先后创作了《云南映象》、《藏谜》、《云南的响声》、《孔雀》、《十面埋伏》等大型舞台作品。

她先后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奖”;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最高表演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舞蹈诗金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编导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等。2011年,杨丽萍作为代表人物之一,亮相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领衔“中国式美丽”。多才多艺的她,还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太阳鸟》,并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评委会大奖。

叶锦添

美术指导/服装设计/舞美设计

游走于服装、视觉艺术、电影美术、当代艺术创作间的国际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醉心于中国当代艺术的诠释,2001年以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与英国影艺学院[最佳服装设计] 奖,是首位获得以上殊荣的华人。叶锦添向全世界介绍他的[新东方主义]的美学理念,是让世界了解到东方文化艺术之美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

2012年在与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合作的舞剧《孔雀》中,担任舞美视觉艺术及造型艺术设计。2015年,叶锦添再次出任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的美术总监及服装设计。

王焱武

总策划

先以中尉职称在澳大利亚国防大学,之后毕业取得经济及法律双学位。现为澳洲持牌律师。分别任职在香港怡富证劵,摩根史丹利国际股本市场部执行董事,摩根史丹利私人银行执行董事,瑞士银行特高私人资产管理部执行董事。从2008年开始, 任职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新三板代码:831239),含舞剧《云南映象》,《云南的响声》,《孔雀》及《十面埋伏》《黄山映象》,总经理带领公司在北京新三板挂牌。

高成明

副总编导/舞蹈统筹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教育系古典舞专业,国家一级编导。曾先后担任香港演艺学院导师、云南艺术学院客席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副主任、最具国际知名度之广东现代实验舞团艺术总监、团长;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编导等。代表作品包括:《轻-青》、《我是谁》、《国风》、《守望》、舞剧《梦白》、《声、色、形》及《孔雀》及《海上花》等。多年来担任国内外大型舞蹈比赛盛世评委,并担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舞蹈协会副主席。2013年起任澳门演艺学院舞蹈学校校长。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