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川少女跳江轻生获救 警察发朋友圈找到英雄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利川少女跳江轻生,好心人救起她后悄然离去,警察发朋友圈找到英雄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江广牟联祥实习生李亚辉)16岁少女在清江边欲跳河轻生,眼看江水没过腰间,千钧一发之际岸边的男子跳进水里

原标题:利川少女跳江轻生,好心人救起她后悄然离去,警察发朋友圈找到英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江广牟联祥实习生李亚辉)16岁少女在清江边欲跳河轻生,眼看江水没过腰间,千钧一发之际岸边的男子跳进水里将女孩拉住,随后在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将其搀扶到岸上。10月8日晚,利川市黄石大桥下清江边上演暖心一幕,救人的男子却悄然离去。民警心生敬意发微信寻找英雄刷爆当地朋友圈,9日,救人好汉彭贵友找到了。

8日晚7时30分许,利川城区清江黄石大桥下,一个穿红衣服的少女站在河边,然后慢慢朝河里走去。正在河边散步的一名男子发现不对劲,立即呼喊并打110报警,眼看女孩没有停下来,冰冷的江水逐渐没过其腰间,男子立即冲到岸边准备施救。很快,都亭派出所副所长曾彪也带着同事们赶到现场,众人喊话劝慰女孩不要激动,但江水湍急,女孩在水中已被困,身体也明显倾倒,再往前很有可能就被江水吞噬。夜间河水温度低,救人刻不容缓,只听报警男子说了一句“我是冬泳爱好者,可以下水去救人”,就第一个跳进水中,慢慢朝女孩靠近。民警们也不顾河水刺骨的寒冷,纷纷跳进水中参与救人。

大约五六分钟后,大家终于将女孩拖到岸边,搀扶着上来。此时女孩情绪还很激动,加上受到惊吓后脸色苍白,民警和市民们纷纷耐心开导,女孩这才道出,自己今年16岁,因为和家人争吵,一气之下来跳江,到了水里又害怕。就在这时,第一个跳进江水中的救人男子,却悄然离去。

女孩确认无恙回家后,人群散去。然而,民警的心情却无法平静,这位跳水救人的热心男子默默消失在昏黄灯光下,甚至来不及向他道一声“感谢”。回到派出所,副所长曾彪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寻找好心人”的消息,他说,当时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热心市民理解和支持,治安环境才会越来越好。特向大家征集这位好心人联系方式,只想当面道一声感谢。微信很快引来无数点赞,并被网友们大量转发,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寻找英雄的行列。

“谢谢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这个时代需要您这样的热心人……”9日下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曾彪如愿以偿在利川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见到了这位热心男子,紧握其手不停致谢。原来,救人者是职校老师彭贵友,今年50岁,一直坚持冬泳。“当时我第一个发现轻生的女孩,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人,这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彭贵友告诉记者,朋友圈里寻人的消息他也看到了,但没有主动露面,他相信换做其他有能力的人,也一样会这样做的,这个社会到处还是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