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楚菜大赛开锣 800名厨师1300道菜品同台“打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首届楚菜大赛开锣800名厨师1300道菜品同台"打擂"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远看是一盆娇艳的山茶花,红白花瓣层次分明,走近,却发现是一份糕点…&hellip

原标题:首届楚菜大赛开锣800名厨师1300道菜品同台"打擂"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远看是一盆娇艳的山茶花,红白花瓣层次分明,走近,却发现是一份糕点……10月11日,由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00名优秀厨师,在13个小时内展示了1300道佳肴,让现场观众大呼“看得口水直滴!”

据悉,这是省政府办公厅7月发文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后,湖北首次举行楚菜大赛,800名厨同天同台竞技,规模空前。

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湖北菜就跻身于中国十大菜系之列。90年代中期,湖北菜迎来黄金发展期,餐饮品牌企业发展迅猛,武汉地区开创的航母型餐饮业态,享誉全国。至今仍有“食在广州、味在四川、店在武汉”的美誉,仅武汉地区单店经营面积过万平方米,年销售超亿元的餐饮企业就有十多家。2017年,湖北餐饮业零售额为2398亿元,增幅达15%。从业人员近百万,餐饮门店5万多家。

今年7月底,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在菜品创新、烹饪技术、产品结构上下功夫,此次大赛作品要求着力突出楚菜和楚文化特色。此次大赛包括中式烹饪、冷拼雕刻、中式面点、中餐宴会服务,获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报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