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落入药材种植回收骗局 投资的9000元打水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农民落入药材种植回收骗局和他签合同的公司失联投资的9000元打水漂投资9000元种植中药材,武汉中誉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誉天下)承诺3到6个月回收,但是现在该公司失联。昨日,说起此

原标题:农民落入药材种植回收骗局

和他签合同的公司失联投资的9000元打水漂

 

图为雷师傅种植的金线莲

投资9000元种植中药材,武汉中誉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誉天下)承诺3到6个月回收,但是现在该公司失联。昨日,说起此事,来自咸宁赤壁的54岁农民雷师傅一筹莫展。

雷师傅介绍,今年4月8日,他到武昌火车站下车,被人拉住,说有一个中药材种植项目非常好。经过了解,当天他与中誉天下签订合同。他支付9000元现金当做种苗费和技术服务费,中誉天下承诺提供金线莲种苗和技术指导,3到6个月回收。他带回家按照该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在约40厘米长宽的盘子里种植金线莲,长势还不错。

到了7月份,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他拨打中誉天下留给他的电话,被告知还没长好,还需要再长一段时间。半个月前,他再次打电话说已经6个月了,询问什么时候来回收,接电话的人说在云南推广业务,国庆节后就来回收。但是这两天他再打电话,发现已经无法打通。

在雷师傅提供的技术服务合同上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第一条里写着甲方中誉天下提供种植技术、种苗及后期的技术指导、成品的协助销售。在双方签署的产品收购协议上,约定“甲方根据市场行情可长期收购乙方种植的金线莲成品”,没有书面约定具体的收购时间,只是约定了收购的标准和价格。

记者拨打合同上留下的手机号,提示暂停服务。记者又拨打雷师傅提供的技术人员电话,提示停机。

昨日上午,记者先来到合同上注明中誉天下公司的地址武昌区武珞路519—2号,发现没有这家公司。随后,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中誉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属于存续状态,公司注册地址为武昌区武珞路628号B座17层8号,也没找到这家公司。

昨日上午,雷师傅来到当初他签订合同的白沙洲大道附近一栋房子,发现这里已经拆迁。“我觉得自己是被骗了。”雷师傅说,他已经不知道如何处理此事,只能选择报警,希望可以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