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色星期三”撼动全球 A股创新低你是抄底还是割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美国“黑色星期三”撼动全球欧洲和亚太股市一片绿油油A股创新低你是抄底还是割肉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道指暴跌逾800点。标普5

原标题:美国“黑色星期三”撼动全球欧洲和亚太股市一片绿油油

A股创新低你是抄底还是割肉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道指暴跌逾800点。标普500指数连跌5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也是2015年以来首次五连跌,创下7月中旬以来收盘新低。受此影响,欧洲股市遭遇重创,亚太股市昨日全线大跌。沪指追随外盘跌势低开低走,收盘跌逾5%,将两年前的2638点“熔断底”跌穿,同时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上千只股票跌停。后市将怎么走?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

美股大跌撼动全球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星期三,美国股市收盘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3.15%,下跌超过800点,创8月16日以来新低;纳斯达克指数大跌4.08%,标普500指数下跌3.29%。

当天,欧洲股市也创下6月来表现最差的一天。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7%,创下6个月以来新低;法国CAC40指数收跌2.11%;德国DAX指数收跌2.21%,创下19个月以来新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ans Redeker称,一切都像极了1987年秋天股灾前的情景。分析人士认为,美股的暴跌,一方面与美联储前期的加息及仍存在的加息预期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有关。“美股暴跌说明全球市场处于高位,水多则溢。”国都证券江汉北路营业部分析师陈灵指出,美股走牛了十年,其投资风险有了较大积累。一个明显标志就是,纳斯达克平均市盈率水平甚至超过了A股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美股该是下跌的时候了。

延长A股筑底时间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指出,对于A股来讲,本身和美股没有直接的关系。但随着A股跟国际化接轨的范围扩大,步伐加快,很容易受到美股等全球市场的间接影响,这其中也包括情绪干扰,所以对A股的短期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内因才是对A股起决定性质的。当下,A股底部特征明显,政策松动下效果显著,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情绪适当回升下,A股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而美股的杀跌,只不过是延长了A股的筑底时间。

割肉还是抄底

面对全球股市的暴跌,很多散户已被深套,那现在应该选择继续被套,还是割肉离场?

有关券商人士表示,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说,选择一个相对的高点割肉是有必要的。但没必要全部清仓,可保留三成仓位。待股价创新低后,再选择合适的位置回补,以此摊低成本。

陈灵强调,目前股市行情不稳,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急于抄底,“融资盘、分级基金、股票质押业务都跌得很厉害,很多融资客被动减仓,目前市场整体不容乐观,一定要利用分时机会把仓位降下来,不要抱有幻想。”

A股即便进入筑底阶段,这个过程也是漫长的。她认为,明年A股行情会比较好,投资者大可等筑底成功了,再做右侧的交易也不迟。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