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推动襄阳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准确把握“长久不变”政策要求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0月15日,受市委书记李乐成委托,市委副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襄阳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准确把握“长久不变”政策要求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0月15日,受市委书记李乐成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推动襄阳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准确把握“长久不变”的政策要求,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在襄阳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体学习,彰显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党中央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决心。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新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襄阳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襄阳落实落地,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生态宜居这个关键、乡风文明这个保障、治理有效这个基础、生活富裕这个根本,遵循乡村建设和发展的规律,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广泛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压实领导责任,坚持规划引领,有条不紊推进,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堡垒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襄阳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守好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底线,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效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准确把握“长久不变”的政策要求,认真把握、深刻领会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的问题、延长三十年承包期的问题、“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问题、土地承包权依法自愿有偿转让的问题。扎实认真地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继续做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极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为落实好《意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性、长期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保障“长久不变”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