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保时捷女子堵小区大门18分钟 因40元停车费僵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开保时捷女子堵小区大门18分钟,因40元停车费僵持,被堵男车主帮其交钱解了围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因对小区物业停车收费标准有异议,开保时捷的女子拒缴停车费,车子因此在小区门前堵了18分钟。今日,家

原标题:开保时捷女子堵小区大门18分钟,因40元停车费僵持,被堵男车主帮其交钱解了围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

因对小区物业停车收费标准有异议,开保时捷的女子拒缴停车费,车子因此在小区门前堵了18分钟。今日,家住江岸区统建大江园南苑的刘女士反映,女子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出行。

20多台私家车被堵住去路

市民刘女士介绍,今日上午8时30分,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去上班,但当她行驶到小区出口处时,却发现前面堵了车。一开始,她以为是紧邻小区的江大路出现拥堵,导致小区内车辆滞留,但等了3分钟后,江大路上的车辆都一溜烟走光了,小区内的车流仍是不见动静。

随后,刘女士下车走到出口岗亭处,才发现是一名女司机,开着一台白色保时捷轿车堵住了大门。刘女士称,当时这名女车主是因不愿缴纳40元停车费僵持住了,而更让她气愤的是,期间她曾建议开保时捷的女子先缴纳车费开出小区,在不挡住其他车主道路的前提下再解决问题,“哪知道对方态度蛮横,说要我‘慢慢等’。”

刘女士说,女子一堵就是18分钟,直到上午8时48分,一名实在看不过眼的男车主,上前帮女子交了40元停车费才算解了围。通过刘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小区内滞留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十多台私家车待在原地动弹不得。

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十分狭窄,只留有一车道供小车通行。随后记者来到小区一号门岗亭,保安胡师傅向记者证实,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

胡师傅称,昨日上午8时30分,一女子驾驶白色保时捷小车准备离开小区,当时门禁系统显示,这辆保时捷于10月12日下午6时许进入小区,按照小区现有的临停收费标准,应缴纳40元停车费。然而,女子却表示自己在小区内有停车位,并拒绝缴纳40元停车费,随后关闭了车窗。由于小区内是单循环道路,且女子在仅有的一号门出口堵了18分钟,因此事发时共有20多台私家车被堵住了去路。

就在事情僵持不下时,一名被堵住去路的男车主,主动帮女司机交了40元车费,当时门禁道闸打开后,女子直接驾车扬长而去。

保时捷车主和物业说法不一

今日下午,记者通过保时捷车的车牌号,尝试联系当事女司机,但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该男子称该车所有人是他的老板,而当时驾车的女司机则是其老板娘,老板在该小区有一处停车位,且这处停车位上一直绑定有两块车牌,也就是说此前只需缴纳每台600元/年的车位管理费,两台车便能自由进出小区。然而,今年物业改变了原有的收费标准,告知他们一个车位只能对应一块车牌,另外一台车必须缴纳每年2400元的月卡费,这让他们难以接受。

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一直以来他们的政策都是一个车位对应一台小车,凡是有车位的车主只需缴纳每年600元的管理费,其余车辆可以办理每月200元的停车月卡,因此保时捷车主的说法并不成立。并且他们查询后发现,保时捷车主虽有一个停车位,但至今尚未缴纳2018年的车位管理费,他们按照临停标准收费,并无任何问题。

该负责人还称,目前小区共有1671户居民,登记在册的车辆足有1300多台,但小区内车位只有近600个,因此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但即使如此,类似今天堵门的事情,也很少发生。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