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改革开放40年“十大全民记忆”揭晓 习莫会位列榜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为进一步展现和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调动提升广大网友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凤凰网湖北策划“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票选‘十大全民记忆’”活动,以网络投票形式,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扩大武汉影响。

为进一步展现和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调动提升广大网友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凤凰网湖北策划“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票选‘十大全民记忆’”活动,以网络投票形式,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扩大武汉影响。

2018年9月10日,活动正式启动。10月17日,票选结果正式公布。累计吸引网友投出100余万票,众多网友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对于武汉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的肯定与自豪。

6月初,凤凰网湖北成立策划小组,经过数月的筹备,共遴选出“1997年10月2日,香港—武汉航线正式开通”“2001年3月3日,‘武汉·中国光谷’获批国家光电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等25件大事,作为投票选项。9月10日,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票选“十大全民记忆”活动正式上线,发动广大网友从25项中选出“你印象最深的10件大事”。

其中,“2018年4月27日—28日,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位列榜首。“国家领导人把会晤地址选在武汉,说明武汉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武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为我大武汉的国际化点赞”……参加活动的网友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而武汉的“国际范儿”早在百年前就已显露。中国内陆最早的通商口岸在此开辟,西方的蒸汽和电带来现代之光,东方的茶叶则经由此地远达欧洲。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指出:“要把武汉建成纽约、伦敦之大,要建设成东方的芝加哥。”近年来,伴随国家一系列主场外交活动在汉举办,一系列国际化赛事和活动落户于此,武汉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是武汉市的城市精神。从“1998年,武汉市战胜特大洪水”位列榜单第二中,可看出市民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诠释。“30年前的那场大洪水,是对武汉的一种考验。抵御灾害中,人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敢闯敢干的那股劲,凝结成了这座城市的精神气。”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武汉的成绩有目共睹。据武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规上工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比1978年增长159.8倍,工业化率35.2%。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一批批拼搏奋斗的城市劳动者,他们勾勒了长期浸润这座城市的精神血脉,表达出这座城市人民特有的基因。

位列第三的“2016年12月28日,东湖绿道正式建成开放。2017年12月26日,东湖绿道二期开放”,则体现了近些年武汉城市建设不断加快的铿锵步伐。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幅拼搏赶超的靓丽画卷在这片土地上展开……中山大道、世界级东湖绿道、雄楚大道BRT1路等重点城建工程逐一亮相;一年开通数条地铁线路,轨道交通日渐完善;长江主轴、长江新城启动建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即将在这里开幕。“武汉,每天不一样”,不只是一条城市口号,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见证着武汉大城崛起的升级蝶变。

同时,凤凰网湖北还推出“【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一方城池的见证者”“领航者·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人物篇”等其他系列策划,积极做好宣传,形成关注武汉、了解武汉的强大合力。

附:武汉改革开放40周年——票选“十大全民记忆”结果

1.2018年4月27日—28日,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

2.1998年,武汉市战胜特大洪水。

3.2016年12月28日,东湖绿道正式建成开放;2017年12月26日,东湖绿道二期开放。

4.2004年7月28日,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2012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5.2017年5月4日,武汉公布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

6.1985年6月11日,重建黄鹤楼工程主楼落成。

7.2015年5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花落武汉。

8.2016年4月10日,武汉首届马拉松开跑。

9.1979年11月,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恢复。

10.2000年9月22日,江汉路步行街开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投票页面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