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吉喆来鄂调研经济形势和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宁吉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10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带队来鄂

原标题:宁吉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10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带队来鄂调研经济形势和经济普查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经济普查工作这一关键战役,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可靠信息依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分别会见宁吉喆一行。副省长童道驰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经济普查工作情况,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宁吉喆专题听取我省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武汉东风汽车乘用车扩建项目现场和咸宁合加环保、海威复合材料、奥瑞金包装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交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意见看法;走访咸宁浮山办事处统计站和银泉社区,看望慰问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现场查阅统计报表,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宁吉喆对我省经济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单位清查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创新普查,把搞准搞实普查数据作为判断普查是否成功的根本标准,作为组织实施各项普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重点、统筹协调,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单位清查,积极开展普查宣传,着力强化普查队伍和统计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普查保障,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数据处理程序,全力确保普查质量,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童道驰表示,湖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深化各方参与,狠抓落地落实,确保宣传效果、清查质量和数据质量,以高质量普查结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