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名好汉跳入水中砸车救人引27万网友关注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23 第期

八名好汉跳入水中砸车救人引27万网友关注

图文:众人称赞“黄陂的好汉们好样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梅胭)一家三口连车带人冲进水塘,八名好汉跳入水中砸车窗救人。10月17日,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刊登这条视频新闻后,截至昨日单条微博阅读量超过27万,网友纷纷表示“社会充满正能量”。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0月16日下午,市民缪先生驾车带着老婆和女儿从黄陂区王家河出发,回武汉市中心城区,因开车时帮女儿找东西分神,一家三口连人带车冲进水塘……危急时刻,路过的八名好汉跳进水塘,将轿车抬起保持“侧翻”状态再快速砸窗救援,一家三口成功获救。黄陂区公安分局环城派出所民警汤翔等人赶到现场时,这群好汉没有留下身份信息便已悄然离开了现场。

微博上公布的视频,正是现场群众拍摄的救援过程。视频中,只见黑色轿车在水塘中间,八名汉子站在齐腰深的水中,用力抬扶起轿车,让轿车保持“侧翻”状态,不至于全部淹没在水中,同时也留出了逃生通道。“锤子拿来!锤子拿来!”众人喊道。一名身穿条纹状羊毛衫的男子快速跑向岸边,拿来一个铁锤跑回。只听“咚咚”直响,一男子持锤冲车窗猛砸,大家冲车内被困人员喊道:“来了来了!”车窗砸破后,八名汉子快速将车里的人往外拉。获救的缪先生回忆:“多亏了路人和村民救援及时,如果晚一分钟我们一家三口都完了!”

在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上,网友纷纷留言称赞这八名汉子好样的。网友监利新鲜事儿留言:“为武汉人点赞”,网友萧萧5999274190说:“我们黄陂的好汉们好样的!”网友方政Tony留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网友我爱巧乐兹兹兹留言:“为你们点赞,社会充满正能量。”,网友声声慢慢慢不下来则认为这条新闻传递了正确的价值导向,他留言道:“群体互相模仿的效果很强,所以我们社会需要正能量。”

当然,留言中也有网友认为车主实在太大意了。网友“小米儿”留言:“老婆孩子都在车上,还不认真开车。还好遇到一群好心人,如果真的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网友“股狼部落-头狼”留言劝说:“开车的朋友,别玩手机,你的安全最重要。”

感谢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那八位好汉,是你们用实际行动挽救了一家三口的性命,是你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拒绝冷漠,伸出友爱之手,生活将变得如此美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