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湖北省开出林业生态建设“药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我省开出林业生态建设“药方”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在污染防治上,传统方式以“限”“减”为

原标题: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省开出林业生态建设“药方”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在污染防治上,传统方式以“限”“减”为主,难以治本。10月22日,省林业厅出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细化方案》(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将加快推进精准灭荒工程,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力度,科学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自然保护区管护,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坚决打好林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的“免疫系统”。根据《方案》,我省将以秦巴山、武陵山、大别山、幕阜山等重点山系为主,加快荒山造林,实施封山育林,推进陡坡耕地退耕还林还草。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按照国家确定的建设范围,建成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   

落实《全国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实施一批湿地保护修复重点工程,通过采取退耕(垸、渔)还湿等措施,示范带动重点区域退化湿地的整体修复,改善生态状况。   

启动林业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将全省34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96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的生态保育区和核心景观区、100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的湿地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以及国家一级公益林等其他重要林业生态保护红线精准落实到山头地块。   

组织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全面掌握各类自然保护地现状,预防和遏制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问题。持续推进兴山万朝山、长湖湿地等自然保护区提档升级,推动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同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厉打击破坏林业生态资源行为。到2020年,全省完成荒山造林208万亩、重要湿地退耕(垸、渔)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2%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4.2亿立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