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晓东强调:志智双扶提升脱贫内在动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神农架林区和十堰市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志智双扶提升脱贫内在动力,咬定目标加油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原标题:王晓东赴神农架房县调研时强调

志智双扶提升脱贫内在动力咬定目标如期打赢攻坚硬仗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0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神农架林区和十堰市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志智双扶提升脱贫内在动力,咬定目标加油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参加有关活动。

王晓东来到神农架林区清泉村、八角庙村和房县古桥沟村,走农户、拉家常、问冷暖,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力争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干,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在神农架生态酒业、“神农架购”线下体验中心和房县双柏村兆丰电子扶贫车间、中村村药材基地,王晓东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和生态脱贫的示范。

在房县中村村,王晓东主持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座谈会。听取陈新武、蔡贤忠、操航、程学明、熊丽等人大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为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齐心协力助推脱贫攻坚。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要更加提升脱贫质量,严格“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标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三率一度”达标。更加主攻深度贫困,严格落实“三个新增”,加大扶贫帮扶力度,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更加聚焦“准实”二字,精心精细做好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确保执行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措施到户到人。更加突出“志智双扶”,增强贫困群众底气、激发贫困群众志气、提高贫困群众勇气,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更加注重统筹推进,把脱贫攻坚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片区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制度供给和科技供给,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基本服务短板。更加下足“绣花”功夫,以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和弄虚作假,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