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开征集61个重点河湖民间河湖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黄金波、马陟)10月23日,记者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吸引了大量河湖保护志愿者的关注。受武汉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黄金波、马陟)10月23日,记者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吸引了大量河湖保护志愿者的关注。

受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今年9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通过湖北日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团体、个人递交申请。

此次征集民间河湖长的对象为61个重点河湖,范围包括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和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其中,长江、东湖、汤逊湖、后官湖等最受报名者青睐。

湖北水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镍基石墨烯场效应水体矿化装置”获得国家专利,拥有快速治黑臭及除水华的“独门绝技”,该公司一口气就申报了黄家湖、沙湖、南湖和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出于对宝贵湖泊资源的热爱,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武汉市范围与军运会相关的江河湖泊免费治理黑臭及清除水华。

据介绍,经过多方征集、走访和比选,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将于年内出炉。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