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中西部城市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西安环比涨6.2%居榜首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9月中西部城市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西安环比涨6.2%居榜首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据诸葛找房关于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原标题:9月中西部城市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西安环比涨6.2%居榜首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据诸葛找房关于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解读,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为64个,比上月减少3个,上涨城市数量打破连续增多趋势转而下跌;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中,70城平均上涨幅度1%,涨幅环比缩小0.4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方面,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为59个,比上月减少7个,平均上涨0.93%,涨幅环比缩小0.49个百分点。70城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均缩小0.49个百分点。

西部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上涨的城市看,西安以环比上涨6.2%位居榜首。其中房价环比上涨排名前六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呼和浩特、泸州、贵阳、西宁和昆明等中西部城市。

诸葛找房对此数据的解读表示,西安调控政策相比其他省会城市较为宽松,加之人才引进政策,潜在购房需求增加,使得环比涨幅持续扩大。从上涨较快的城市来看,由于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调控较为严格,市场热度得到控制,而西安、呼和浩特、泸州等城市,由于调控政策较弱,因此房价涨幅仍较快。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西安、呼和浩特、泸州、贵阳、西宁和昆明等城市后续若是房价上涨过快,那么面临管控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尤其是类似呼和浩特、泸州和西宁等城市,目前购房政策相对还是宽松的。

9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5个热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和成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从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的解读中可看到,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8月增加1个;销售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2个,与8月相同;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8月减少1个,环比指数涨幅最高的城市为济南,环比上涨1.3%,11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涨幅比8月有所回落。

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8月相同,同比指数降幅最大的城市为南京,同比下降1.3%;销售价格同比持平的城市有1个;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与8月相比减少1个,同比指数涨幅最高的城市为济南,同比上涨12.3%。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到,9月楼市受到政策因素的强烈影响,除中央的宏观调控外,北京公积金“认房认贷”、深圳731新政、上海共有产权等“一城一策”,对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这也让楼市出现普遍“降温”态势,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和土地出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