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云端】郑李辉和他的“体操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郑李辉郑李辉: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项目冠军,退役后,凭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留在体育局,担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致力于为湖北的体育事业做贡献。郑李辉出生于著名的“亚

郑李辉

郑李辉: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项目冠军,退役后,凭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留在体育局,担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致力于为湖北的体育事业做贡献。

郑李辉出生于著名的“亚洲体操之乡”仙桃,和众多运动员一样,从体操学校、进省队、到国家队,他坚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终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证明了自己。

作为全能运动员的他,在这次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与杨威、李小鹏等队员们一起为中国夺得了第一块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项目冠军奖牌。

退役后,郑李辉留在湖北省体育局工作,先后担任多个要职。2010年,他作为人才交流进入团省委,负责青年和少先队工作;2018年3月,再次回到省体育局体操中心。

他说:“既然来了,那就好好干,要干出点事,待一辈子,也是可以的”。

来体操中心近半年了,郑李辉一面紧抓“金牌”核心,一面大力推广快乐体操项目,希望在训练运动员的同时,为湖北体育提供后备人才力量。

面对社会的发展,郑李辉将“快乐体操”项目,与大众的需求相结合,提出了“大体操”概念,将快乐体操与艺术体操、蹦床、健美操、啦啦操等多种项目融合,以学校为切入点,重点培养学生兴趣,力争让孩子爱上体操。

对郑李辉来说,他的眼光很简单,那就是做体操,着眼于湖北省,乃至中国的体育事业,开阔眼光,才能真正推进体育强国梦。

他经常和同事们说,不要认为我们现在做体育跟国家建设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我们把体育、体操推广好,让孩子从小练体操或练体育,未来我们国家发展会更加强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身体锻炼,将运动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这样的转变让郑李辉非常高兴。

他说,此时要做的就是传达一种“健康运动”的理念,引导大众健康运动,真正达到强身健体。

未来,我们期待在郑李辉和更多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让湖北的体操事业重拾往日的荣光,让中国体育在世界舞台上全方位展示自己的风采。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在云端】郑李辉和他的“体操梦”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024/10/wemedia/cce05b25b454a7bcd5c34b14e367ae701c3ee44c_size273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