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快板宣传燃气安全 轻松活泼接地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一段由武汉市江岸区燃管办指导,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自编、自导、自演的《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的快板,通过社区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在百步亭社区内唱响,这种语言简明、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说唱宣传方式,让居民群众

一段由武汉市江岸区燃管办指导,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自编、自导、自演的《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的快板,通过社区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在百步亭社区内唱响,这种语言简明、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说唱宣传方式,让居民群众感到新鲜的同时欣然接受,燃气安全意识人人记心间。

江岸区燃管办负责人胡芳介绍,2018年以来,江岸区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而此次通过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小喇叭宣传队,扎根社区内部进行宣传燃气安全是江岸区推进燃气安全宣传的新举措。

江岸区百步亭小区燃气安全宣的志愿者队,他们身穿蓝色马甲,马甲上印着“管的宽志愿者服务队”字样,他们不仅用快板说唱形式进行宣传,还将说唱词录入小喇叭入户通过小喇叭宣传队走进苑区,走上街道进行宣传,在人员餐饮密集区宣传燃气安全,提醒居民随时观察家中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胶管定期置换等事项,告知商户一定要安装煤气报警器,煤气胶管两头一定要使用正规耐用、符合标准的卡箍,防止胶管脱落。这种群众比较喜闻乐见宣传形式得到了居民的赞赏,从而在这种轻松的环境下记住了燃气安全。江岸区燃管办负责人胡芳表示百步亭社区试点效果比较好,下一步将在江岸全区进行推广。

附:快板《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台词

使用燃气要安全,

良好通风很关键,

窗户烟机排风机,

用气安全全开启。

燃气管道防漏气,

定期检查不客气。

私改管道留隐患,

危及生命不安全,

对,危及生命不安全!

自装壁挂热水器,

事故隐患害自己,

燃具胶管易老化,

经常维护更换它,

节能网罩很危险,

中毒伤害多祸患。

包容管道有隐患,

检查漏气看不见,

哎,检查漏气看不见

阀门用后随手关,

养成安全好习惯。

表灶器具有年限,

到期规范作更换。

检查漏气有办法,

肥皂水往接头刷。

对,肥皂水往接头刷

发现漏气先关阀,

退出门外打电话。

勿动电器和开关,

保证安全有办法。

好,保证安全有办法

家庭用气要安全,

商户更要重视它,

液化钢瓶不可用

安全生产时时抓,

确保安全千万家,

安全隐患萌芽掐,

安全意识人人有,

百步盛开幸福花。

百步盛开幸福花!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1101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029/16/wemedia/763bf7b9423f647d4ec6b69e95cb79cf8255b5d5_size141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