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顾客买早餐多付121.5元 老板张贴通知寻找当事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1-01 第期

原标题:顾客消费13.5元 微信付款付了135元

图文:早餐店老板贴通知寻找当事人退款

图为:早餐店操作台贴有退还通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黄士峰)昨日,市民王先生路过武汉市武昌区东亭路时,看到一家早餐铺子贴出“退还通知”,称一名顾客在该店过早时,错把13.5元的餐费付成了135元,希望当事人看到公告后,能够找店老板将自己多付的121.5元钱领回。

昨日下午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早餐铺,还未走近就看到了贴在门面上的“退还通知”。早餐铺老板黄女士介绍,10月28日7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店里,点了一碗牛肉面和一个面窝,加起来是13.5元。男子吃完后便通过微信付款,但由于网络信号较差,男子付完账后他们没有第一时间收到提示信息,男子也未查看扣款短信,就直接离开了。“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查一遍账。”黄女士说,10月28日下午6时许,她在查账时发现一笔135元的款项,一般来说,他们的进账款数额不会这么大,她仔细回想,才意识到是有顾客付错了款。

对于这名男顾客,黄女士并没有太深的印象,但她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却发现这名男顾客曾在她店里消费过7次,总消费金额达到250.5元。记者通过黄女士的手机,查询她与当事顾客的交易记录,发现并不能联系上当事人,也无法直接转账给对方。

黄女士说,既然这名男顾客曾在店里多次消费,说不准哪一天还会再次到店里来过早。想到这种可能性,黄女士当天晚上就嘱咐儿子,到附近的复印店里打印了三张“退还通知”。

10月29日一早,黄女士就把三张“退还通知”分别贴在了门面、操作台以及店内的墙壁上,希望这名男顾客再次光顾时,能够注意到这些通知。然而,如今已经过去4天了,这名顾客并没有再次出现,“如果再来店里的话,我应该认得出来。”黄女士说。“不该收的钱,我们一定会退回去。”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湖北荆州人,在东亭路开店已有3年时间,此前他们从未多收顾客一分钱,这次对账发现数目不对后,他们一直希望能够找到当事人,退还多收的121.5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