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客突发胆结石病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挺身而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11-02 第期

列车乘客突发胆结石病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挺身而出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飞驰的列车上,一名乘客突然胆结石病发作,疼痛难忍,大汗淋漓,车上赴京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湖北代表得知后,伸出援手,帮助乘客脱离困境。10月28日,在武汉开往北京的G586次列车上,上演了暖心一幕。“太感动了!要不是她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1月1日上午,43岁的乘客金碧波在电话中说。10月28日上午,他搭乘G586次高铁,赶往北京大学进修。车辆开动后,他突然感觉腹部疼痛,几个小时后疼得满头大汗。车上乘务员急忙通过广播寻找医生。

不一会儿,十几名医生前来帮忙。得知金先生是胆结石病发作,许多医生都建议他“赶紧下车去医院”。“来,你站起来,到过道去走走,这个病越坐越疼。”一位女医生的话,让还在犹豫是否中途下车的金先生心里一暖。女医生一边让乘务员打来温水,一边把金先生扶到3号和4号车厢的过道处。

随后,女医生和两名同伴一起,陪着金先生聊天。聊着聊着,金先生的疼痛感减轻不少。女医生叫谢爱娥,她的两个同伴是宜昌市妇联主席周赟鸿和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莉。谢爱娥是洪湖市滨湖办事处船头嘴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也是洪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是“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因为身上没带药,只能通过聊天去帮助他。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但扶危济困是咱妇联人和医生都应该做的。”电话那头,还在北京参会的谢爱娥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