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隔夜人民币暴涨 中间价今日上调299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隔夜人民币暴涨 中间价今日上调299点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9371,上调299点,为8月28日来最大升幅,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70。昨日(11月1日),在岸人

原标题:隔夜人民币暴涨 中间价今日上调299点

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9371,上调299点,为8月28日来最大升幅,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70。昨日(11月1日),在岸人民币一日连收六道关口,夜盘收盘升破6.92;离岸人民币累计收复七道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11月1日早间,在岸民币一度跌破6.97,但午后起持续拉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日下午16:30收盘报6.949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8个基点,创8月27日以来最大涨幅。深夜,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上涨,刷新日高至6.9199元。从周四亚盘至周四美股午盘,共收复了六道关口。

离岸人民币1日夜间收复6.92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560点或0.8%,刷新日高至6.9183元。周四北京时间早8点左右,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8,随后持续拉升,截止周四美股午盘前已接连收复七道关口。2日早间,离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91关口,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报6.9211。

年内人民币汇率波动不断,人民币对美元波动明显增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4月17日的6.2771一路跌至11月1日的6.9670,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超过10%。

10月26日,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喊话震慑人民币空头,表态称“对于那些试图做空人民币的势力,几年之前我们都交过手,彼此也非常熟悉,我想我们应该都记忆犹新。”随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反弹,一度涨超300个基点。

央行10月31日公告称,将于11月7日首次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3个月和一年期各100亿元,这标志着暂停5年的央票发行再度被重启。在公告发布后,离岸人民币快速反弹逾90点,一度收复6.97关口。

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发行离岸央行票据可以有效管理汇率走势。从离岸与在岸人民币的汇差来看,8月下旬离岸人民币汇率强于在岸人民币汇率主要在于央行通过运用各种汇率工具,向市场有效传达了汇率信号,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敏感性要更高因此离岸人民币汇率偏强。

随着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不断,越来越多的声音热议是否会破7。

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韩会师向券商中国表示,7只是一个普通点位,人民币对美元无论是6.99还是7.01本来都不重要,但过度的舆论炒作,特别是部分缺乏常识但又影响极广的恶意炒作,使得监管当局有必要对人民币破7之后的负面影响未雨绸缪。

连平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指出,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因素,人民币即使在短期内有较大波动,也不会有持续的大幅度贬值。即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也不意味着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空间就此打开。相反,这说明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已到达临界点,此后很有可能发生反转。加之人民币年内已有较大幅度贬值,在此情况下,留给人民币的贬值空间或已有限。(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