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江城新房销量同比降两成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年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085套,环比9月上升16.8%,但比去年同期减少19.5%。与去年相比,“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市场方面,可选毛坯房、精装修可贷款、推荐买房

今年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085套,环比9月上升16.8%,但比去年同期减少19.5%。与去年相比,“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市场方面,可选毛坯房、精装修可贷款、推荐买房返现等变相打折促销的楼盘增多。曾经,江城街头活跃着大量发传单拉客的楼市“小蜜蜂”,后一度消失,如今又重新现身,显示着新房市场的天平正在从卖房向买房倾斜,购房者的话语权正在增加。    

■数据

新房销量同比大降

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数据统计,今年10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085套。与相对低位的“金九”相比,增加了16.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9.5%。    

从不同片区来看,武汉中心城区和新城区中,仅4个片区的成交量破1000套。其中,蔡甸区以2984套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黄陂区、洪山区也都超过2000套,江夏区以1156套位列第四。    

由于新房供应多集中于新城区,蔡甸、黄陂等新城区成为购房热门区域,成交较为活跃。    

而从销售情况来看,10月份武汉共有26个项目开盘,其中16个开盘当天售罄。新城区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销售速度更快,而中心城区价格较高的楼盘则表现不佳。    

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年底,开发商推盘节奏继续加速,一些开发商迫于资金、业绩压力,不少捂了很久的现房、准现房项目纷纷入市,也有开发商提前推出新盘增加销售量,刚需购房者不妨抓住机会精挑细选。    

■市场

打折促销楼盘增多

为刺激略显低沉的楼市,各房企纷纷祭出促销手段,吸引客户促进成交。    

可选毛坯房、精装修可贷款、推荐买房返现等变相打折的楼盘增多,降低了购房门槛。此外,全民营销也是开发商近期热衷的手段。    

雄楚大道与卓刀泉南路交会处的某项目,此前几期价格都在24000元/平方米左右,每次都能快速清盘。然而上月底,该项目再度开盘,销售速度不太理想。为此,开发商推出全面营销计划:推荐客户并成交者,每套给予5000元报酬。    

无独有偶,东西湖某新项目也推出全民转介活动,推荐客户成交一套洋房产品可获6000元报酬,大户型高层为每套5000元。“现在行情不一样了。去年是购房者求着开发商,今年是开发商到处求客源。”武汉一位资深房产中介人士感慨道。    

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发现,在目前的楼市平稳期,大量楼市“小蜜蜂”重现江城街头。特别是一些新盘密集区域,“小蜜蜂”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散发楼盘资料,并想法把人拉进售楼部。    

业内人士分析,“小蜜蜂”是楼市的晴雨表。楼市供不应求时,他们就会销声匿迹;而当楼市供大于求,他们自然就会活跃起来。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