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农博会倡导绿色新生活 可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承办,武汉农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2018年11月17日-2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盛大开幕。本次盛

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承办,武汉农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2018年11月17日-2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盛大开幕。

本次盛会为期四天,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汇集了宜昌、襄阳等省内16个市州、黄陂、汉南等武汉市6个新区,省外长沙、济南、福州、晋城等50多个城市,境外韩国、法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种名特优农产品。

展会期间,特别设立了产销洽谈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第三届武汉移民产业发展论坛、武汉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第二届武汉乡村休闲游美食擂台赛暨首届乡村休闲美食节、“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湖北美食擂台赛暨湖北生态农业品牌创新交流推介会、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等30多场精彩纷呈的农事主题活动,展示大农业背景下的新科技、新成果。

践行“三品一标”理念倡导绿色新生活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非常重视“三品一标”的发展,严格把控参展农产品的品质和品牌特色。在展会上,市民可以看到涉及种植、水产、畜牧、粮油等领域的绿色食品。

购买绿色农产品成为新热潮。但人们在市场上购买绿色农产品时,会存在有些不法商家贩卖假冒绿色食品。那大家要怎么样分辨市场上真真假假的绿色食品呢?前文所提的“三品一标”就是辨认绿色农产品的最好标识。三品分别指的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而一个标志则指的是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大家在购买绿色农产品时,可以看这个产品是否有“三品一标”的标志。

在此次农博会上参展的产品以地方特色、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和品牌产品为重点,引领农产品优质优价的发展趋势,为更多消费者创造环保、绿色新生活。

武汉2.0版月湖桥正式通车,助推农博会出行

据悉,2018年10月3日,拓宽改造后的月湖桥作为跨汉江通道,正式迎客。以后汉口和汉阳的朋友快速出行又多了个选择,汉口解放大道和中山大道的车辆可以经月湖桥到达汉阳知音大道和江城大道方向。这无疑给本次农博会的出行带来了莫大的便利。

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武汉农博会将于11月17日在汉阳国博开锣,会期四天,观众入场时间为11月17日至20日9:00—16:00(开幕当天为11:00入场)。届时,4000余家境内外参展企业携带3万种舌尖美味亮相本届农博会,将为采购商带来“量”“质”双提升的产品,为农民带来市场指导和致富“农经”,为市民带来集放心、优惠、体验于一体的农博之旅。

本届农博会针对广大市民不设门票,专业采购商凭牌证即可入场,普通观众现场扫码获取关注就可进入展馆。为顺应展现农业领域新型流通业态和现代交易方式,农博会上60%以上参展产品能进行语音、短信、网络和二维码查询及支付,市民扫码就可关注产品信息,获取农产品生产日期、产地、农药残留等质量信息,安全又放心。

农博会组委会提醒观展市民,虽然月湖桥的开通,方便了驾车出行,但由于展会期间外来车辆、人群较多,汉阳国博周边交通压力依旧存在,建议选择搭乘公交或地铁绿色出行方式。

具体参观路线:

地铁:

6号线直达汉阳国博中心;

地铁换乘路线:

1号线大智路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2号线江汉路站、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3号线东风公司站、香港路站换乘6线到汉阳国博;

4号线钟家村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武汉天河机场: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到汉阳国博;

汉口火车站:乘10路到武胜路武胜西街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到汉阳国博;

武昌火车站:乘61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武汉火车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到钟家村,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到汉阳国博中心;

乘540路到徐东大街徐东一路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

乘392路到友谊大道团结村路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乘610路到友谊大道才华街换乘554路到汉阳国博中心。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